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自己救自己 ▲
2007/09/30 23:58:34瀏覽612|回應0|推薦19

▲ 自己救自己 ▲


某人在屋簷下躲雨,看見觀音正撐傘走過。這人說:「觀音菩薩,
普度一下眾生吧,帶我一段如何?」觀音說:「我在雨裡,你在簷下,
而簷下無雨,你不需要我度。」這人立刻跳出簷下,站在雨中:
「現在我也在雨中了,該度我了吧?」觀音說:「你在雨中,我也在雨中,
我不被淋,因為有傘;你被雨淋,因為無傘。所以不是我度自己,
而是傘度我。你要想度,不必找我,請自找傘去!」說完便走了。
第二天,這人遇到了難事,便去寺廟裡求觀音。走進廟裡,才發現觀音的像前
也有一個人在拜,那個人長得和觀音一模一樣,絲毫不差。這人問:
「你是觀音嗎?」 那人答道:「我正是觀音。」這人又問:「那你為何還拜自己?」
觀音笑道:「我也遇到了難事,但我知道,求人不如求己。」

摘自網絡~一同分享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robin0330&aid=1267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