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婚姻的祝福/Lin Yi-Sen
2014/05/28 07:56:30瀏覽87|回應0|推薦1
給婚姻的祝福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lin-yi-sen/%E7%B5%A6%E5%A9%9A%E5%A7%BB%E7%9A%84%E7%A5%9D%E7%A6%8F/877373522280073


你說未婚真好,現實裡婚姻總跟憧憬有段距離,
婚姻對象非相愛之人,是無聲、無奈又無情之喟嘆!
你也常常在想,人生何以終日庸庸碌碌卻不得志,
當目標一個個達成,失落感卻跟著一層層加深。
原來,戀愛不過是一場高燒不退,
婚姻誓言像個巴掌,每想起一遍就賞你一個耳光。
原來,人生不過是一段誤會迭起,
功成名就的加持,成為你一次次逃離自我的證明。

當愛情仍是白日夢時,情人們可以共享溫暖;
當它落下來成為真實關係,卻變成凍僵的怨偶。
你以為自己做錯選擇,不是這樣的;
你以為自己愛錯對象,不是這樣的;
不是婚姻欺騙你,是你不願意認清事實!

情愛裡頭沒有智者,別再假裝你懂愛情,
如若你真能懂,那就當是愛情不懂你罷!
問題不在婚姻,你內心的空虛孤寂老早存在,
別單單祇面對婚姻,你要面對的是整個人生。
請正視內心的寂寥,並且和它生活在一起,
婚姻無法助你逃避自我,功成名就也不行,
不依賴外在事物的你,才能體悟愛的真相。

有人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
假若你也認同,那敢情好得很,
你已睡得夠深、休息得夠久,
該是時候掘開墳土深深喘口氣了。
假如你為自身婚姻感覺難過,
可別以為另一半將因此得意,
你們的痛苦必然是不相上下。
做不來你真心在愛時想做的事,
那就做愛他的人會為他做的事,
這不是要你假裝在愛,
這是請你放下自我來愛。
婚姻從來就不是幸福的保證,
結婚證書祇是蓋著章的邀請卡,
它是學習愛與被愛的好機會。

愛你自己才是幸福的開始,
愈愛愈幸福、愈幸福愈愛,
直到你放手愛上整個世界!
愛鄰即愛己,甭等枕邊人變得可愛才來愛,
愛是你的天命,幸福是你的抉擇,
祇要你願意,隨時都是開始的好時機!

請把這話放在心上慢慢咀嚼:
當愛發生時,是愛在愛人,
不是你在愛,不是我在愛—
是愛把愛人們聯繫在一起。
當你不在,你放下自我,愛會自己發生;
然後你便隨著愛在呼吸、在流動、在吟唱,
隨著愛在幸福之境中婆娑起舞。

愛是你的天命,你必須學習勇敢信任愛,
你必須聽從愛的呼喚、跟隨愛的腳步,
直到你的自我消失,愛便能真正留下來。
幸福是一種抉擇,無論它呈現的形式為何,
當結局幸福,你的人生也就是幸福的,
但這不為你選對了人,是你堅持成為幸福者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rng51423&aid=13688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