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獨處
2014/04/10 08:27:52瀏覽88|回應0|推薦1
當一個人獨處時,

會有許多陳年往事,從心底匯湧而出;


不願面對時,就以雜事外務分散注意力。


願意面對自己多少,內在的灰塵就能清除

多少。


是否有勇氣面對自己,還是習慣以總總的理由回避。


很多人走入宗教,祈求神明助一臂之力,


重心放在無形的神明,


給予所有的金錢與時間,


卻不願面對自己。


不願修正自己的思想,


就像是與神明的利益交換,


我付出我的時間和金錢,


祢該照顧我一切。


遇到挫折,是神明未保祐我,


是神明的錯,不是我的錯;


或者,是我對神明奉獻還不夠,


還需再努力,再繼續。


所以,


很容易的遇到神棍


或被心術不正的人利用。



當人遇挫折時,往往像一塊黑網,


罩住了頭,茫茫不知所措,


也只有內心的光,可以照亮前面的路。


那光來自於內在的智慧。




將你的心開放了多少,


祂就有多大的空間。


在那空間中,沒有自私的自己。


充滿了整個宇宙的光亮,


沒有人為的慾望與知識,


洩盪著宇宙的和諧與智慧。



人的世界充斥著慾望與掌控,


朋友討論著日本文學,


稱自我毀滅為一種美,


有人認為是一種肉體的奉獻。


可是有勇氣毀滅自己的肉體,


為何沒有勇氣正視自我的缺失。


接受一切的不完美,那才是真正的完美。


接受一切神的安排,


那最後的糖果才是神要給我們的禮物。


沒有能力檢視自己的缺失,


又沒有勇氣修正自己的思想及行為,


最終也總是在侷限裡躊躇,


無法獲得真正的自由。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rng51423&aid=12392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