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音樂之旅
2015/02/24 20:44:39瀏覽343|回應1|推薦16

 

我的音樂之旅,是從國中的時候開始的,當時的歌曲是錄製在卡帶上頭 ,當時校園裡流行著王傑的一場遊戲一場夢 ,我剛升上國中,甫接觸流行音樂,也被流行音樂散發的熱力給燒到.

當時國語流行音樂,正準備開始席捲並征服整個世代的心靈。對於一個國中生來講,課業是很重要的,但課業以外,聽音樂在當時而言,就屬最快樂的事. 王傑的一場遊戲一場夢,張雨生的天天想你家喻戶曉 ,不過後來滾石唱片也推出好多好聽專輯,例如趙傳的我很醜可是我很溫柔,更是深受大家所喜愛,這張唱片真是太好聽了,A面到B面全部都很好聽,十多年後我都還拿起來聽 . 

除了飛碟跟滾石的歌手,陸陸續續也有許多唱片公司的競爭,有ㄧ段時期我也超崇拜鄭智化這位歌手,他的老么的故事我個人真是超愛唱的,不過這第一張專輯一開始並不是很快地為人所熟知,反而是他的墮落天使專輯使鄭智化大紅了起來,連帶著大家去挖出了老么的故事,他前幾張專輯主題性都很強烈,所以也塑造了這位天才創作歌手,主打詞曲創作一手包辦的特色 ,又加上會畫畫,實在給他的個人魅力加分不少.

我國中的時候也滿喜歡單身逃亡這張專輯的 ,相當多首歌曲都值得回味再三 , 像"把情感收藏起來","貓" , ,"淡呀淡的光""悔過書"這些歌實在也相當特別、相當好聽 ,或許這些歌都十足鄭氏的個人創作特色,令人欣賞,但當時的年紀,當時的心靈實在是崇拜過了頭啊 .

上了高中的時候買了下面這台機器

(網路參考圖)

由於CD當時還沒有特別流行,有許多同學還是聽卡帶的,為了推介它們聽鄭智化的歌我還把CD上的歌曲直接錄成了卡帶給好幾個同學分享,他們聽了都說好,大家也都滿喜歡唱鄭智化的歌,我也跟幾個同學交流音樂,開始也接觸了一些微西洋流行音樂 ,例如空中補給合唱團和麥克傑克森 ... 西洋音樂的海洋又更廣大了,當時麥克傑克森推出的是裡面有 Black and White這首歌的專輯 , 後來才知道好聽的都在前頭 ....

總而言之,這台機器伴隨著我好多年的光景 ,雖然這是一台超強的機器,但還是被我跟我的兄長操到CD雷射頭也衰了 ,卡帶磁頭也不行整個壞掉的地步啊 , 愛華的機器真的是很棒的 .

後來當轉學到了其他學校 ,也都還滿喜歡流行音樂的 , 流行音樂在我心裡其實延燒很久,說真的;日文、韓文的後來也有接觸一些 ,到最後我發現我最喜歡聽古琴的、古箏,古味十足 , 國樂還是有它很不同於其他音樂的地方 . 

音樂它的延展性相當的大 ,會讓人一直去探索不曾聽過的音樂的養料是太豐富了,取之不盡, 後來睡前聽古典音樂台的關係也有聽巴哈、莫札特、蕭邦這一類的樂曲 , 但不是很內行,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音樂對我來講都是十分美好的事情 , 相信對大家來講音樂也是陪伴在大家的生活中以及人生裡面的愉快 , 它紓壓也好,娛樂也好,乃至現在成為全民K歌的時代 ,這都是因為音樂傳達許多感動,對時代的不安和對生活的壓力的紓解,它是不可或缺的,它不時撫慰人們,普遍地帶給人們相當大的快樂啊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pkins&aid=21091674

 回應文章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01 12:16

是啊~以前聽音樂都是用錄音帶~

後來慢慢才有CD~而現在的趨勢

則是 用手機或是mp3聽音樂

謝謝好友的回憶~也令瑀璇想起

祝福元宵佳節愉快

傑森(hopkins) 於 2015-03-01 17:09 回覆:

是啊 , 現在大家都用手機聽音樂 , 方便極了 . 

也祝您 元宵佳節快樂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