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癌症的啟示
2006/03/10 07:31:07瀏覽2537|回應6|推薦21

五年前的端午節前三天,公公因為身體一直不舒服,經由朋友介紹到三軍總醫院檢查,醫生吩咐需要住院。心裡覺得有點不安,不是單純的檢查身體而已嗎?怎麼會需要住院呢?帶著女兒去醫院探視,敏感的我偷偷將病床前醫院的病歷資料記下來(因為全部都是英文的專有名詞),問一位專業人員,猶如晴天霹靂---得到的答案是疑似食道癌

公公似乎知道自己的狀況,因為之前在耕莘醫院看診,醫生一直告訴他是胃病,吃了三個月的藥,反覆看診一直都沒有改善,還覺得胸口悶悶,詢問醫生有沒有可能長什麼東西,醫生回覆他要長也沒那麼快。就因為如此,公公的朋友建議他到三總檢查,得到的是這樣的結果.....

公公以快要過節為由要求出院等過完端午節再住院。因為食道癌的關係,吞嚥都比較困難,因為我有喝精力湯的習慣,想在這個時候公公一定要吃些營養更充足的食物,因此每天早上為公公打一杯精力湯。

過了約莫一個月,幾經家人的商討,換到長庚醫院檢查,得到相同的結果,在食道上長了八公分的惡性腫瘤,而且已擴散到淋巴結...因為這樣的結果不能開刀,只能住院作化療與放射治療。

剛進去醫院的時候,公公的氣色紅潤,怎麼看都不像罹患重症的人。但第一天公公的心情就受到極大的影響,隔壁床的病友因化療的關係嘔吐十分嚴重,甚至吐血...公公想這會不會就是他將來要面對的問題...

我特地準備了機器跟精力湯的材料到醫院探視公公,婆婆一直都在醫院照料公公,為了方便婆婆打精力湯,將所有材料分成一包包,所以只要簡便的將材料放進機器打就可以了。第二天婆婆就告訴我,護士說這段期間不能吃生冷的食物,因此不讓公公繼續喝精力湯。

第一次化療療程結束後返家,公公的身體狀態都還算好;第二次化療回來後情況就迅速惡化,整個人呈現幾乎像膠黑的狀態...其實家人都作了最壞的打算。

這時我們只能盡人事聽天命,我拿了許多書籍以及佛經給公公聽。意外中在有機蔬菜店買了一本書,是日本人撰寫的五行蔬菜湯的書,標題寫得十分聳動"癌細胞三天消失"。

公公對這本書似乎特別有興趣,有一天問我有關於這本書的事,我告訴公公就算對病情沒有幫助,喝了至少對人體沒有傷害,(因為組成的元素是:白羅蔔、紅羅蔔、牛蒡、羅蔔葉、生香菇經過曬太陽)並詢問公公有沒有意願試試看?

公公自從知道自己罹患癌症之後,生活作息作了很大的調整,把煙、酒都戒了,早睡早起,肉類方面只吃魚肉,其餘都是蔬菜水果。

就這樣每天將蔬菜湯當水喝,喝了約莫一個月...在這期間我問公公有沒有什麼感覺?他說有,例如眼睛愈來愈模糊(書上有提到的排毒反應)。這段期間都有回醫院複診,但只做例行的放射治療。

到了中秋節,公公甚至吃了兩個月餅。回醫院複診的時候醫師問他都吃些什麼,他回覆醫生說吃飯(食道癌的病患只能吃些流質的食物)。醫生覺得很納悶,決定作進一步的檢查....

有一天回家時小姑看到我,激動的告訴我,醫院檢查的結果是食道癌不見了,她說好想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公公告訴醫生,拿回來的藥都沒吃過耶!醫生回了一句耐人尋味的話:癌症本來就沒有藥可以醫治,那些藥是用來安慰病人的!

再過來的這段期間又是極大的煎熬,因為醫院方面告知我們,如果不開刀則再次的復發就沒有辦法治療,家人就在開刀與不開刀的兩難之下猶豫不定。大伯決定相信醫生的說法,於是安排公公開刀。(心想如果是我的父親一定勸他不要開刀,但為人媳婦者並沒有這種決定的權力。)

開刀之後,醫生將食道以及淋巴結都一並切除。食道取出時,醫生發現食道非常的良好,甚至放射治療所應留下記號都不見了;取出的淋巴結經化驗的結果也都沒有癌細胞的存在....刀真的是白捱了。

開刀之後公公一直無法適應身體的狀況,因為將胃拉上來當食道會壓迫到胸腔,經常疼痛難忍,因此只能靠止痛藥,看到止痛藥的成分竟然是嗎啡。如此服用了三四年,變成止痛藥成癮症,公公還因為長期的疼痛進出醫院而罹換了憂鬱症,目前需定期回醫院看診吃藥......

後記:中國時報, 1999/8/3 醫藥保健版有關於五行蔬菜湯內容的整理http://www.theqi.com/cmed/clips/clip25.html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llywang&aid=19959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想請教您..心急...
2012/01/27 22:10
不好意思打擾您:::您好!..首先要說一聲您是好媳婦..看過您的文章..我好猶豫..因為我老公也是得到食道癌..經過術前的電療和化療..又經過手術這一段治療的過程很是痛苦..心理身理都備受煎熬..現在術後..醫生說要追蹤..竟也是繼續化療..但是那會使得先生更加虛弱和不安..身上體毛會掉光..並隨而有白血球會降低..且有神經毒..那就是歐洲紫衫醇...我看過好多文章和經驗分享都說那會使病人更加痛苦而且不保證會將癌細胞控制住....也不代表不會擴散..想請教您..您公公現在一切是否平安..還有接受相關治療嗎..那蔬菜湯我該怎麼煮...感恩...!!

拂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美不勝收!
2006/03/12 17:45
淨空法師的墨寶配上您的底圖境界更幽雅!

拂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神奇的蔬菜湯
2006/03/12 17:43
我在幾年前也曾經買了六十本由日本「立石禾醫師」所寫的蔬菜湯療法分送朋友,其中有很清楚的醫學學理上的說明。總而言之只有根莖類的植物是安全的食物了,人類癌症的主要根源在充滿毒素的食物裡。原先開始接觸這本書是由學校一位罹患嚴重糖尿病的老師介紹的,他藉由此書三個月內不藥而癒。後來市面上陸陸續續出現了三、四本印證此一療程的書籍,我在此也呼應您的經歷。謝謝您!!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小n的媽媽真是個好媳婦啊~
2006/03/10 14:40
小n的媽媽真是個好媳婦啊~

幸福綠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問
2006/03/10 09:36

蔬菜湯的材料是一日份還是兩日份呢?

還是按照材料煮了之後隨時可喝呢?


幸福綠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問
2006/03/10 07:40

那本書的出版社是哪一家?

可以告訴我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