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彼岸花開
2015/05/09 00:02:14瀏覽1018|回應2|推薦85

荳荳Logovul3ek6-a35.gif

 

摩訶の曼佗羅華曼珠沙華

 
 
 

他說:昨夜夢見你在燈下抄佛經,
畫面很素很古典的美,看得如醉如癡,
而在我的夢裡,卻有著無限瑰麗的畫面--
在夢裡,我是一隻自由的火鳥,飛旋在你心裡,
只想,燃起你心底的火苗。
在夢裡,我是一匹不羈的馬,奔馳在你的草原,
只想,蕩去你身上的塵囂。
在夢裡,我是瑪尼堆裡的一塊石頭,只等你到來,
只想觸摸你的膝蓋,感受你血脈的跳躍。
在夢裡,你是我的佛陀,我是你的朝聖者,
只想匍匐在你腳下,聆聽你虔誠的心跳。
在夢裡,你是我的國王,我是你頭頂的華蓋,
只想撐起你的天空,遮擋歷史滅飛的飄搖。
在夢裡,我們分不清彼此,兩顆心一起閃耀,
是世界的盡頭,是愛的發源地,是靈魂的歌謠。

他問:你相信前世嗎?我們的前世會是什麼?
前世我們或是犁和耙,或是屋簷下同築巢的兩隻玄鳥,
在寒冬後卻各奔東西。
前世我們或是雙生花,或是懸崖邊上緊緊纏繞的青藤,
在相擁後不忍再別離。
前世我們或許是兄妹吧,或是路邊偶遇的兩個陌生人,
在傾心後卻無緣再相聚。
今生我們是李是桃花,或是紅塵所向一路尋來的故人,
相逢後相視一笑春風。
今生我們是水是老茶,或是雨中共渡一船的苦行僧,
執不知緣來緣去是何地。
今生我們是紅泥是水,或是打破了素胚揉成的泥人,
分不清是你是我是我們。

他說:我們一起跳出三界外,不再輪迴來,那才是永恆,
否則六道輪轉就會有生老病死,愛別離苦。
一直不知如何形容你和我,我們曾經的相遇,
是命運還是誤會?
那一世,我等在橋頭,只為看一眼你的背影,
又一世,我等在樹下,只想聞到你的芬芳,
這一世,我等到花開,卻只等到你和她牽手路過,
下一世,我會提前守在你經過的路邊,
只想吻一吻你衣袂間的清風,
或許你願意停下來,看我一眼,記住我來世今生的模樣?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ld6515&aid=22929347

 回應文章

濃情~文章“下方”點開播放器聽音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27 12:54

看到想吃的菜名,只要點它,就會出現如何做法。

☞大厨坊 ~ 家常菜譜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9 13:49
若我,不願再來輪迴。然,跳脫三界,何等容易?
無塵(hold6515) 於 2015-05-09 15:29 回覆:
新月格友,一世成就也當壘世修行,由佛授記,有緣遇真佛出世,當佛弟子,機緣較快!否則當潔淨身,口,意,懺悔永劫修了塵緣,遇明師真修實證,超三界羅漢果位也不難。要不,就一心念佛往生淨土,西方三聖來接迎,也是方便法門。您也修行到一定層次,只欠臨門一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