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雄豪乳正妹幫艦長父賣水餃 粉絲狂訂萬顆捧場
2019/02/18 13:48:47瀏覽2|回應0|推薦0

高雄正妹牟芝緹 (Di Di)2015年在高雄幫海軍上校艦長退伍的父親賣包子,被顧客在包子店前偷拍1張她露出火辣身材的照片並PO上網路而爆紅,甚至有日本客人遠渡重洋前來朝聖,近年來牟爸爸的包子店加賣水餃,牟芝緹經營臉書及上網直播,吸引不少粉絲前來購買。不過人紅是非多,總有網友暗指她「靠身材賣包子、餃子」,對此牟芝緹說,大家工作時都穿得漂漂亮亮的,家裡的生意也是我的工作,「網友說什麼,我其實不會太在意!」

牟芝緹(25歲)的父親牟善榮官拜海軍上校退役,曾擔任康定號巡防艦長,2005年以105天航行地球一周計2萬6429浬,拜訪8個友邦,創下敦睦艦隊出航紀錄以來,首度環球航程紀錄及日期最久、里程最長等紀錄。

身為海軍艦長的女兒,又是三姊妹中的大姊,牟芝緹從小就特別懂事。牟芝緹回憶,她小學二年級時媽媽懷孕要生小妹,爸爸要去3個月的遠航,「爸爸送我媽媽到醫院門口,就去遠航了!」牟芝緹說:「我爸不在啊!媽媽剖腹生產,我才小二,她住院期間我就請假在醫院幫她倒尿壺!」

因為家中有3個小孩,牟芝緹的母親從她小時候就賣水餃貼補家用,當時沒有店面,都賣給熟客,牟芝緹說:「印象中我讀國中的時候,兩艘遠洋漁船總共訂了3萬顆水餃,我還請假請了1個禮拜,在家裡幫忙包水餃!」

牟芝緹的父親6年前退役後,想說開店作小生意,一開始想要賣水餃,後來覺得賣包子「客人付錢買了就能拿走」,比賣水餃要方便,就決定在右昌的民昌街住處透天厝開包子店,當年就讀大學一年級的牟芝緹會幫忙製作包子,有空時就充當女店員,在店面攤位賣包子,因為餡料實在、滋味好,吸引不少在地客戶光顧。

不料包子店開幕1年多,有人把牟芝緹賣包子時的照片PO上網路,說在高雄發現一名擁有白皙皮膚、身材兇猛的「包子西施」,不少網友看到照片,直呼:「太正了!」也有人留言跪求地址,瞬間讓包子店竄紅,每天下午總有許多男子來到包子店前排隊,等著要向牟芝緹買包子,而且出手大方,通常一買就是500元、1000元,甚至還有客人遠從澳門、日本來到高雄買包子,只求能跟牟芝緹說上幾句話。

包子店的生意因為牟芝緹而火熱,也引來網友酸言酸語,暗批牟芝緹靠身材賣包子。牟芝緹對此表示,她覺得那位拍下她照片PO網的客人,「算是我們店裡的貴人!」因為如果一家店要有曝光率,有時要花很多錢,但是因為客人幫她拍了1張照片,帶來很多新聞,「雖然我不知道是誰,但還是蠻感激的!」

牟芝緹說,包子店生意做起來後,決定增加販售的品項,於是開始賣水餃,農曆年前則加賣「棗餑餑」。牟芝緹指出,棗餑餑是山東特產的大饅頭,當年姥姥從山東逃難過來台灣,「每到過年,我媽媽就做這個來過年!」是從小吃到大的鄉愁滋味,原本除了自己家人享用,還會相贈親友,因為覺得很受歡迎,乾脆當成正式商品。

牟芝緹身材纖細,看起來弱不禁風,卻能獨力攪拌一整盆大約20斤的高麗菜與絞肉,作成水餃餡料,包水餃的技術也熟練,她說:「1個小時可以包1盤,大約170粒到180粒!」牟芝緹家的包子店賣水餃的消息傳出後,也受到網友追捧,客人向她訂了1萬顆,自己拿走部分水餃,其他的請她捐給孤兒院、寺廟、流浪漢,讓她印象深刻。

牟芝緹曾經交過男友,目前單身,在家中包子店幫忙之外,也當起直播主,她在包餃子時常直播,雖然不會特別跟直播的粉絲見面,但還是會有人跑來店裡看她,「有些客人會蠻常來的,把他們當一般朋友相處!」牟芝緹表示,她與家人很用心在做吃的東西,「可能剛好藉由我,一個廣告打出去,讓家裡生意更好,所以我不會太在意網路負面的評論!」

牟芝緹說,從小媽媽就送她與妹妹去全美語的補習班,「英文這一塊,在整個學科算是比較好的!」所以大學才選讀應用外語,將來有機會,也想把水餃賣到國外去,也希望能多開幾間店,讓更多客人品嘗到家傳美味。(王勇超、楊適吾/高雄報導)

牟芝緹 (Di Di)家中包子店近年來加賣餃子,不少粉絲不遠千里來高雄捧場,甚至有人一口氣訂了一萬顆捧場。翻攝畫面
牟芝緹 (Di Di)讀大一時在家中包子店幫忙,被網友拍照PO網,讓包子店爆紅。翻攝畫面
牟芝緹 (Di Di)皮膚白皙、身材姣好。牟芝緹 (Di Di)提供
牟家農曆春節會山東傳統美食「棗餑餑」。翻攝畫面
牟芝緹 (Di Di)巧手製作棗餑餑,她說,當年姥姥從山東逃難過來台灣,「每到過年,我媽媽就做這個來過年!」翻攝畫面
牟芝緹 (Di Di)巧手製作棗餑餑,這是她家傳的熟悉美味。楊適吾攝
牟芝緹 (Di Di)身材纖細,看起來弱不禁風,卻能獨力攪拌一整盆大約20斤的高麗菜與絞肉,作成水餃餡料。楊適吾攝
牟芝緹 (Di Di)包水餃的技術相當熟練。楊適吾攝
除了後勤工作外,牟芝緹也能在外場服務客人。楊適吾攝
牟芝緹長相相當甜美。楊適吾攝
牟芝緹身材纖細。楊適吾攝
牟芝緹在家幫忙父親賣包子、水餃。楊適吾攝
牟芝緹(右)的父親牟善榮(左)海軍上校退役,曾擔任康定號巡防艦長。楊適吾攝
牟芝緹目前單身,在家中包子店幫忙之外,也當起直播主。楊適吾攝
牟芝緹不太在意有些網友對她的冷嘲熱諷。楊適吾攝
(文章轉載於網路媒體,若有侵犯處請來信移除)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lawerkas&aid=124878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