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迅海計畫--幻想版
2013/05/27 22:04:33瀏覽1332|回應1|推薦1

目前公佈的汛海計畫

滿載排水量:450噸
武裝:雄風三型反艦飛彈X8;76mm 62倍徑快砲X1;方陣快砲X1

很認同某立委說的~加大艦體,配備天劍二防空飛彈,使迅海具備一定外海作戰能力,個人想法~模組化巡邏艦系列......

一.原始迅海450噸構型

二.滿載排水量800噸:
增加PODA相位陣列雷達&四聯裝(肖想類似ESSM海麻雀的四枚裝一管)天劍二垂直發射器X8,也很希望方陣改成RAM(還是國軍也可以把天劍一改成"台灣版RAM")

三.滿載排水量1200噸:
增加直昇機庫,配備反潛直升機&拖曳陣列聲納&三聯裝輕型魚雷發射管X2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nt1226&aid=7681660

 回應文章

阿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7 09:13

天劍2上艦?

中科院1997年首次對外公開、由天劍1空-空飛彈改成的地-空捷羚防空系統、就不時傳出將有像美中的天劍2型,搞到美國已放棄射程只有20公里的AIM-120地對空飛彈 (SLAMRAAM)、改推50公里的增强型SLAMRAAM-ER,中國也從SD-1020公里的SD-10 SD-10獵手2、發展50公里的增强型地空-10。

  2013.11.4才在立院外交國防委員會上,聽到要在康定級改裝射程預估30公里的斜射版天劍2、並說考慮垂射。

  以美中的經驗,斜射版天劍2的30公里要打對折、就要花百億,垂射更短、即使能也不值!

………………

http://mypaper.pchome.com.tw/souj/post/1326704620

神盾巡洋艦小鋒號(hnt1226) 於 2014-01-09 20:52 回覆:
情況不太一樣,垂直發射版天劍二是有加一節加力器,射程應該不會短太多,但是代價就是長度比較長,飛彈發射器裝上艦後可能突出甲板,會影響匿蹤性(可以透過改良外型減少,但應該不會完全沒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