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歐。波羅地海自助行 ~ 第一站:挪威-奧斯陸Oslo 班機/住宿推薦
2014/10/27 12:09:19瀏覽2630|回應1|推薦3

圓夢の旅 ~

<<我們在圓一個夢想,圓一個環遊世界的夢想>>

這次決定帶爸爸至北歐四國+波羅地海+俄羅斯自助行,總共十國22天,

很多人聽到都說我太瘋狂,北歐連年輕人要自助行感覺上已經不容易,

我還要帶老人家在短短的22天內玩遍北歐與波羅地海+俄羅斯十國!

會決定自助是因為我找不到任何一家旅行團可以同時達到我們的要求.

爸爸唯一要求:愈多國家愈好,最少要九國,他要幫媽媽搜集國家數量.

(因為市面上有出北歐波羅地海九國行程的旅行團)

老公唯一要求:每個城市都要有時間深入體會及拍照,不能蜻蜓點水!

                  最好每個城市逛完,還有多餘時間可以悠閒喝杯咖啡!

連我自己一開始都認為難以兼具,勸其中1個男人放棄比較快 :P

想不到,皇天不負苦心人,居然真的讓我找到方法辦到了!!哈哈哈~

讓2個男人的心願可以同時達成. 又符合我一貫的旅遊堅持:

有限預算內,物超所值的吃好.住好.玩的又輕鬆!

接下來,歡迎跟隨著我們的腳步一起達成這不可能任務,

相信我! 只要有勇氣與決心,你也可以跟我一樣帶著家人一起輕鬆遊遍:

北歐四國。賞峽灣。觀冰河。搭馬車遊古城,

體會古典與現代衝擊的俄羅斯與波羅地海諸小國!

 

第一站先從台灣搭機到挪威縮影的起點,也是挪威的首都: Oslo(奧斯陸),

去程事先向銀行預約賓士車機場免費送機服務.

回程考量行李有可能變多,一年九次免費接送機服務今年也用不完,

所以,向銀行預約一部賓士車及一部勞斯萊斯免費接機服務.

Photo by Riku & Gino

爸爸擔心長途飛行會太累而想訂商務艙,商務艙對我而言又超出預算不考慮,

後來查到土耳其航空波音777-300有推出舒適艙,雖然比經濟艙貴一些,

規格卻等同華航之前的商務艙,飛機上還可免費上網,雖然要轉機二次,

但, 到挪威的時間居然只比荷蘭航空晚2個小時,餐點內容也很豐富美味,

就跟爸爸商量,各退一步,您降一級,我們升一級,咱們一起搭舒適艙?

爸爸說,中間有機會下機走走動一動,也不錯,當然就指定搭他們家啦! ^_^

Photo by Riku & Gino

Photo by Riku & Gino

感謝老爸願意鼓起勇氣跟著我們一起當背包客浪跡天涯,

為了讓他放心,接下來22天的行程規劃,我第一次使用到excel排行程,

(不過,2位男士到出國前都沒好好看過內容,反而是親朋好友研究的很仔細=.=") 

這次因為需要在香港與伊斯坦堡各轉機一次,為讓轉機等候時間更加舒適,

以前懶的申請的免費機場貴賓室優惠,第一次很積極的連絡理專提出申請,

我們去程選擇使用伊斯坦堡的貴賓室,回程則選擇使用香港的貴賓室.

Photo by Riku & Gino

希望這次的自助行能打翻爸爸對自助旅行只適合年輕人,

要當背包客就一定要學會刻苦耐勞的刻板印象^_*

為了讓爸爸體會自助與跟團的區別,所以,

幾乎每個國家我都安排了跟團所難以安排的特殊體驗.

(其實,以我的個性,就算爸爸沒一起去,我也一定會安排啦 ^^")

Photo by Riku & Gino

↓挪威奧斯陸機場,出關時間約中午12:30,考量到市區搭車要1個小時,

 機場內就有挪威知名的連鎖PIZZA店, 先來吃個窯烤PIZZA再去飯店吧!

Photo by Riku & Gino

好吃嗎? 爸爸應該有滿意! 爸爸吃完後,主動要求要一起比讚拍照 ^^Photo by Riku & Gino

↓挪威機場安排搭NSB直達首都奧斯陸火車站(每人NOK90,匯率5.2)

 

  在機場使用機器買票很方便,終點選擇Oslo S即代表奧斯陸火車站.

Photo by Riku & Gino

↓挪威奧斯陸火車站,既是全挪威最大的車站,也是挪威縮影的起始車站.

 Photo by Riku & Gino

↓車站走路3~5分鐘到飯店~

  進房後,將明後2天要隨身攜帶的換洗衣物分裝出來後,先休息一下吧!

Photo by Grace

↓ 考量爸爸在搭長途飛行後,可能會累到不想出飯店覓食,

  此次選擇入住Tripadvisor由全世界旅行者評選奧斯陸推薦第一名的飯店,

  這間飯店最令人稱讚的是,住宿有附早餐。下午茶與晚餐,

  用餐環境與餐點水準都很值得稱讚,所附餐點都可無限量取用;

  大廳還備有咖啡。茶。水果,房客可不限次數隨時自行享用。

 Photo by Riku & Gino

↓ 休息過後到頂樓享用下午茶,共有二層樓,喜歡曬太陽,也可選擇坐室外區哦 ^^

Photo by Riku & Gino

Photo by Riku & Gino

Photo by Riku & Gino

↓超好吃,會令人懷念的剛出爐可頌~咖啡.茶包與現作茶點皆可無限量取用.

Photo by Riku & Gino

↓緣份就是這麼奇妙,有朋自遠方來相遇不亦樂乎~

 之前我們去關島參加老公從小到大的好朋友也是當年我們結婚伴郎的婚禮,

 回國後大家都沒機會見到面,這次居然不約而同在同一天來到挪威奧斯陸!

 四個人飛越1000多里在北歐再度相見, 怎能不令人感到興奮?

Photo by Riku & Gino

 感謝熱情的夫妻倆在用過下午茶後,開車為我們導覽奧斯陸這個城市,

 並帶我們一起同遊挪威藝術之寶~維格朗雕塑公園,

 下篇就讓在異國相遇的我們,一起同遊挪威藝術之寶~維格朗雕塑公園!^_^

 

文:筑影  照片:Gino & Riku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mnj&aid=18424227

 回應文章

劉'S
2016/06/03 20:19

你好

請問你EXCEL 的行程表可以借我看嗎 , thanks

(n_80827_n@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