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好友阿彬哥
2007/09/13 14:04:43瀏覽956|回應0|推薦4


我的好友阿彬哥,自幼於艱困之環境中成長.憑藉一股鄉下孩子地剛毅.十年寒窗.已分別通過會計師證券分析師考試及其他國考KPO,目前準備律師司法官中.以下為其自述.對生長在城市的我.只能投以羨慕地眼光.
台東有一座山,叫卑南山,山麓下有一間茅草屋,茅草屋住了一對務農的夫妻和他們的3個女兒,茅草屋四周是他們的果園,有一天夜裡,老婆叫醒老公說,我肚子很痛,要生了,他們沒有去醫院,沒有請產婆,只有老公幫忙老婆接生,幫忙為孩子綁臍帶…,他們滿心期待的兒子誕生了,父親親自將小孩接生出來,那是一個永恆的記憶,夫妻倆充滿了喜悅。~我排行老四,前面有三個姐姐。


卑南有一首流傳的民歌:「卑山蒼,卑水長,卑南兒女志在四方,乘長風破萬里浪,…」,這是我們的鄉歌;「高高的樹上結檳榔,誰先爬上誰先嘗,…」,這是我們的村歌「檳榔村之戀」。~我家就住在那裡


假日到深山裡的田地採收鳳梨,站在高崗遠望海天一線的太平洋,綠島和蘭嶼像是兩艘船,在茫茫大海中飄搖;挑著鳳梨家,走在寂寞孤單的山間小路,我告訴我自己,肩上的重擔不能放下,如果放下來,沒有別人幫忙,我是再也挑不起來了,在這寂寞荒涼的原野,家就快到了,堅持到底,希望就在眼前。~我的孤寂與信念~


有一次我們在一片剛翻過的紅土田地,種下很多「香丁」,那是一種稀有種類的橘子,爸爸說你姐這次去讀大學,四年後回來,我們的香丁開始結果實,就可以品嚐它的美味,種香丁為姐上大學留下回憶;又有一次在庭院我們一起搭絲瓜棚,種了「皇帝豆」,我正好要去讀大學,媽說等你下次回來的時候,我就可煮皇帝豆湯給你喝,這是一段充滿期待的快樂時光。田埂四週種了很多「和歡」,那是一種有價值的植物,當我們在採收時,隔壁田的「阿里白」少女們,唱著輕快情歌,像是與「和歡」一起歡唱。~期待與希望是快樂的源泉~~~~~有興趣者請至阿彬哥網站 一探究竟.


( 心情隨筆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lg0317&aid=1229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