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談一談賭博
2013/06/22 10:13:06瀏覽169|回應0|推薦2

從小是生長在打麻將的環境下, 因此也會打麻將.  還曾去賭城賭21點, 英文叫做 Black Jack.  第一次去賭城是中山派出國在洛杉磯, 平常上班, 假日就出遊.  有一次是去賭城拉斯維加斯, 跟幾位同事一起去, 一路上風馳電掣, 時速都在80英里左右, 這是超過速限的, 雖然我們開的快, 但總有些車子超過我們的車, 我總會想, 要去送錢, 這麼急幹甚麼?


為什麼我會認為大家是去送錢的呢? 沒看到拉斯維加斯的旅館一個比一個大, 一個比一個漂亮, 而經營這些旅館開銷是很大的, 如果不是大家在賭桌上大方的奉獻, 這些旅館怎麼經營的下去? 他們不光是經營得很好, 還因為賺錢, 因此新又大的旅館一家一家的蓋.  所以基本上說大家都是遠巴巴的跑去奉獻, 是不會錯的啦! 澎湖不是要蓋賭場, 為了國家缺少經費?


雖然如此, 每個去賭博的人都是信心滿滿, 認為自己有必勝的策略, 所以開車飛快的要跑去送錢, 也就不奇怪了!


一起去賭城的同事中有一位是很敢賭, 看起來也很會賭的樣子.  他的方法有兩個, 押注分成大小兩種, 大的注是小的注10倍以上.  要贏大注.  他會算牌, 看下一張可能是10點, 就押大注.  那天我在他旁邊一起玩, 他最大注押到500美金, 當然這是在一開始贏了一些以後才押500.  一開始他的大注大概是200.  那天他手氣很好, 大蓋贏了幾千塊美金.


我從他那裏學到押大小注.  我再融合一些自己的一些想法.  一般人學過機率論, 總認為輸贏是50, 50, 所以總是在輸了幾把之後押大注, 我自己的經驗是, 運氣是連續的, 而不是斷斷續續的.  有句話不是說, 屋漏偏逢連夜雨, 運氣不管好換總會持續一陣子.  在賭桌上也是這樣, 因此在輸了幾把之後押大注是錯誤的, 我的策略是押大總在贏了一把之後.  後來改進成要在莊家暴掉之後.


我另外一個策略是, 拿12點以上, 就絕對不補牌, 這樣做的原因是, 我們知道莊家贏你的機會大一點, 我認為他很多的情形是我們先補, 捕的爆掉, 莊家就贏了.  所以我的做法是不讓自己先暴.  在賭城莊家不足17點, 他需要補, 直到17點以上.  


在此說明一下, 我玩的是六副撲克牌一起, 莊家先每人發兩張牌, 一張蓋著, 一張翻開顯示幾點, 所以只知道莊家一張牌的點數, 如果莊家顯示10點, 自己是12點, 仍然不補嗎? 我是認為不補為宜.  如果莊家蓋著的牌是17點以上, 就輸了.  但我認為即使補要贏的機會很小, 如果莊家是19, 20點, 而補牌爆掉的機會是很大的, 所以就別費勁.  如果莊家底牌是小牌, 需要補, 而自己先暴了, 不就是贏變輸嗎?  我們想贏的就在於莊家補到爆掉的情況.  他補爆了, 下把再押大, 乘勝追擊.  贏一把可以抵輸10把.


自己認為這套策略是不錯的, 至於結果如何, 我也沒去注意.  我是認為乘了贏的運氣贏了幾把之後, 就可以收手, 不要貪, 因為到底這不是穩贏的. 只是好玩而已.


打麻將就更多變化, 老麻將都知道, 阻止連莊是第一要務, 常說打牌有鬼, 說的就是一個人旺的時候, 真的是擋不住. 衰的時候, 也是一路衰, 有時候連著幾圈都不胡牌, 不胡就算了, 還常放砲! 我想我玩21點認為運氣是連續的, 應該是從麻將牌得來的觀念.  


所以賭博有些是相通的.  


打麻將贏的策略是甚麼? 其實打到一陣子以後, 技術都差不多, 所以打牌要做的是, 運氣的處理.  運氣處理有兩點: 要乘勝追擊, 不要把運氣打壞了.  要做到這兩點, 一開始不要做大牌, 求胡, 把運勢建立起來.  不要放砲, 放炮會把運氣搞壞, 過水也會, 都要避免.  運勢建立起來, 其餘就水到渠成.


21點跟麻將都沒有穩贏的, 而一些其他的賭博六合彩, 贏的機會就更小了.  所以這些不能當作經濟來源, 只能作娛樂消遣.  贏了固然好, 輸了也不傷感情.


股票呢, 房地產呢? 這些是不是賭博?  應該是.  投資也是有風險, 因此說是賭博也不為過. 我想有買股票的人, 大概都同意我的說法.  房地產就比較穩當, 只是也有時候要脫手的時候, 房價是比買進價格較低的情況, 但總的來說, 時間夠長, 應該都會賺. 只是買房子要有很多錢, 一般人很難買很多.   普通人有兩房, 再有點積蓄, 大概就是一生的積蓄了. 如果運氣不好, 有賠錢的時候, 連兩棟房子都沒有.  


所以買股票比較可以容易入手.  而股市一大堆的資訊, 電視上一大堆教你做股票的, 每個人都神的不得了, 最有名的大概就是, 郭子乾模仿某股市老師, 成名句子就是, 老師跟你說的, 你聽進去了沒有? 沒有麻!!  然後把手上的筆往地上丟, 表示憤慨, 我說的話, 你都沒在聽.  這蠻好笑的!


其實股票也是一樣, 輸輸贏贏, 很難有一個穩贏的策略, 贏錢也要有點運氣.  如果有個穩贏的策略, 何必在意甚麼18趴呢?  即使政府護盤基金好像也不是穩賺.  不過基本上好像是賺的.  跟著護盤基金走, 是不是贏面很大? 可惜的是政府進場買哪些, 並不透露, 否則也不失為一個好策略.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lo0002&aid=7798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