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結婚是夫妻吵架的來源?
2023/10/05 03:06:38瀏覽347|回應0|推薦0

朋友跟我說的這個例子應該有20年了,有對伴侶,

住在一起有九年了,很和諧,有一天,男的說,

我們既然在一起那麼久了,就結婚吧?!

女的也贊同,就結婚了。

結婚後,兩個人開始不斷吵架,

後來受不了,就離婚了,

但是還是住在一起,

奇怪的是,離婚後,

兩個人就不吵架了,生活又很和諧了。


我聽到這個例子的時候,只是覺得很新奇,

沒有太去想其中的原因!


在美國,同居在一起沒結婚的人蠻多的,

很多離婚的人,或許不再結婚,

就只是同居,同居之後,

會不會如同上面這個例子,

不再有太多的爭執吵架,

我也不知道,但是從上面的這個例子來看,

試圖找出其中的原因!


他們同居在一起,彼此之間會保持一點距離,

這一點距離,就可能造成中國人所描寫的一句話,

相敬如賓!這一點距離讓彼此不會太過要求對方,

不會無理取鬧,不會為一點小事,爭的眼紅耳赤!

所以他們九年來同居在一起,相安無事,

一旦結婚之後,就覺得我們之間沒有距離,

你的就是我的,我的就是你的,

所以我可以要求,可以爭,

可以直言說你的過錯!

而離婚之後,關系又回到從前,

保持一點距離,就不會有太多的要求,

無理的要求,或者得理不饒人!


即使不知道別的同居是否也是如此,

從這個例子來看,

不管結婚與否,保持一點距離應該是夫妻之間,

相處之道,所謂的相敬如賓,

什麼是賓,就是客人,就是有點距離的朋友,

台灣人有時候,覺得朋友也應該沒距離,

所以覺得可以要求,吃飯付賬不是各付各的,

覺得這樣沒距離才是朋友,

其實有時候這樣反而讓朋友都做不成了,

因為沒距離!

有點距離,才是人與人之間相處之道!


(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lo0002&aid=179941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