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英文是剛鐵人
2021/03/05 11:04:53瀏覽2849|回應14|推薦0

蔡英文是剛鐵人,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說法?根據趙少康的說法,國家議題在一切議題之上,所以蔡英文可以施政爛到九都選舉大敗,卻在後來的選舉撿到槍,而大勝。主要的原因是中美之間的氣氛鄒然改變,從友好變成對立。這個對立變成民主與專制的對立,這也變成台灣總統選舉的主軸,民主對專制的選舉。在中美之間對立之前,民主與專制的選擇沒有那麼明顯,但是在這之後,就成了主要的議題,也就是民主與專制的選擇。


如果蔡英文的大勝告訴我們什麼,那就是民主是高於一切的選擇!沒有其他的議題可以蓋過這個議題。因為這樣,也由於兩黨的選擇,讓蔡英文變成剛鐵人,任何對蔡英文的指責,或是施政的不當等,都無法對她形成傷害。當初她的施政早就引起巨大的反彈與不滿,但是後來還是選上總統,就是代表了,無論是什麼議題,什麼施政不當等,都不能有效的影響她的支持度。至今還有將近60%的支持度,這在任何其他的總統來說,是從沒見過的。當初李登輝因為中共的飛彈,而高票當選,有70%選票的支持。原以為中共得到教訓,比較不會直接干預台灣的內政,但是鳳梨事件顯示的是,忘記了過往的飛彈事件。


鳳梨事件後來得到台灣民眾與世界各地的支援,代表的是什麼?中共想要用經濟手段來讓蔡英文讓步,承認九二共識,只是適得其反,反而顯得自己的蠻橫霸道而已!蔡英文反而得到普遍的支持,聲望不但沒降,反而有所提升!看到趙少康在節目裡,批評蔡英文作事沒有擔當,也無能等等,但是就好像,蔡英文穿上了剛鐵外裝,無視任何攻擊。


現在藻礁公投搞得如火如荼,已經成案,但是對蔡英文的聲望會有什麼影響嗎?台灣的經濟在中美對立之後,有什麼不好的影響嗎?蔡英文對抗中國對於經濟有什麼不好的影響嗎?似乎沒有,反而更好!所以這讓剛鐵外衣更加的強固,刀槍不入!


60%的支持率代表的是什麼?國民黨那麼積極的攻擊蔡英文施政不當的地方,或是對於大陸政策的批評,認為蔡英文一直在刺激大陸,趙少康還質問蔡英文,有做任何一件事來緩和兩岸關系嗎?沒有!還一直刺激中國大陸!這些批評讓蔡英文的支持率下降了嗎?沒有,反而持續的在高點!


為什麼?因為民主與專制的議題高於一切。趙少康認為國民黨在兩岸議題上是佔有優勢的,是國民黨的強項,顯然他看到國家議題是在一切議題之上,但是沒看到,兩岸議題的本質是民主與專制的對抗,所以認為兩岸議題是國民黨的強項,顯然是錯的,而且因為站錯邊,反而是弱項!如果是強項,就不會有蔡英文的大勝。在這個上面,民進黨已經是佔有優勢!那就是對抗中國!因為美國在對抗中國!


美國對中國的警惕從來沒放松過,如果看過美國影集,硬漢老爸(Last Man Standing)就知道,在劇裡,Tim Allen代表的是美國共和黨的支持者,對於中國有很多的警惕的說法,所以看到這個劇,就知道,美國從來沒有放松對中國的警戒!如今,即使拜登原先對中國是友好的,但是在川普的任內對於中國的對立,再加上,支持他的人仍然很多(差距只有幾百萬票),所以在美國對抗中國的聲音應該是很多的。中美的對立,就是民主與專制的對立,蔡英文站在民主這邊,與中共對立,就如同穿上剛鐵外衣,是無視槍炮的。所以趙少康或者國民黨對於蔡英文的批評只是作無用之功而已。


如果認為跟中國交往,緩和兩岸關系是國民黨的強項,可以獲得人民的支持就是看錯了,顯然沒看到蔡英文如今還有60%的支持率。蔡英文就是剛鐵人!


(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lo0002&aid=15713284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05 15:05

1.蔡英文再厲害,2024必須下台

2.我反對兩岸貿易,越交流越仇恨的道理,裝睡的共產黨叫不醒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21-03-05 17:47 回覆:

其實我的說法,不限定蔡英文,因為蔡英文的反中不只是她一個人,所以她的剛鐵外衣是可以給別人穿的。

你也對中國的手段反感,確實沒道理。台灣人如果對中國反感,可以想象,國民黨替中國講話,或是親中的言論,會對國民黨傷害有多大!


叛亂團體國民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05 14:02
2樓. frank060606 所提到的三點只有第二點正確其餘兩點都錯了,國民黨反共一定反不過民進黨嗎?民進黨其實是反中不反共,某些支持民進黨的台獨甚至希望中共永遠統治中國才能讓台獨永遠有民主對抗極權的道德正當性國民黨目前這德行是因為反台獨嗎?剛好相反,國民黨就是既不反共也不反台獨才會變成目前這德行。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05 13:45
1f 大錯特錯

1,國民黨反共一定反不過民進黨,狂輸
2,國民黨台獨一定獨不過民進黨,狂輸
3,國民黨反台獨,就是目前這德行

國民黨要贏,在於中共搞清台灣選舉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21-03-05 17:49 回覆:
我並不覺得反共一定會輸。現在聯共是絕對輸。國民黨親中是過去的政策,現在並沒有看到有什麼改變。

叛亂團體國民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05 13:09
我在版主的上一篇文章已經提過:國民黨必須同時反共與反台獨,國民黨反共不保證就能贏過民進黨,但國民黨不反共就一定會輸給民進黨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21-03-05 13:42 回覆:

國民黨的人好像看不到這樣的情況。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