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恐怖分子
2020/03/16 02:55:03瀏覽3802|回應5|推薦12

每年冬天的時候,太太總會促發氣喘,雖然醫生有開預防氣喘發生的藥,但是這種藥是需要在冬天期間每天服用,是違反太太不能長期服用藥物的禁忌,因此她並沒有服用來預防,所以常常還是會犯。她的氣喘跟一般的氣喘有些不同,是只有咳嗽,咳不停,但不會呼吸困難,所以這個病還是經過幾個醫生看過,都沒有真正的找出正確的病因,直到3,4年前,才被一位台裔年輕醫生偵斷出真正的病因,氣喘,才得到控制。


這個氣喘常常是被感冒所促發,常常是感冒後,就開始有氣喘,咳不停。每次都需要我來提醒她,這是氣喘,需要吃氣喘的藥,然後咳嗽才會停止。如果是平常時期,偶而咳嗽,還不會有人在意,如今是新冠肺炎肆虐的時候,大家對於咳嗽是很敏感的。


有一次太太在好事多裡,又不停的咳嗽,一位太太看到,嚇的半死,大喊大叫,OMG,你怎麼沒有遮住嘴來咳嗽。我們東方人沒有這樣的習慣,咳嗽時要用袖子遮住嘴,這是沒有口罩的時候,所以太太蠻沒有面子的被當場的指正,心中蠻耿耿於懷的,但並不認為自己有錯,回到家,還是我行我素,咳嗽時不遮嘴!


她這個咳嗽,在工作時就讓醫院的工作人員很緊張,尤其她今年春節期間回台灣,最後為了讓大家放心,在家休養了兩天才去上班,還是有咳,會戴口罩。但是平常還是沒戴口罩。昨天去買吃的,下車前,我提醒她,最好戴口罩,不然要用袖子遮著嘴,她卻嘴硬不願意,我就分析了一下狀況,你的長相已經很可怕了(長的一副東方人的樣子),然後再咳個兩下,大家不嚇得要死才奇怪!你已經算是恐怖分子!我這麼說,我們兩個人都笑了!如今是東方人長相,咳個兩下,就被歸類成恐怖分子,需要迴避的人!太太說就是不要遮嘴,要讓別人害怕。聽起來好像也對,狐假虎威不就是這樣,借著老虎的威懾力,來嚇唬別人,如今,借著新冠肺炎,我們也可讓別人害怕,有點出頭天的味道。這樣,我也就不勸了。想想,新冠肺炎也沒那麼糟糕!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lo0002&aid=132060787

 回應文章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16 15:40
哈哈哈,連我們這樣的外食族都減少出門了。台南和以前沒什麼不同,街上大約有 3/4 的人沒戴口罩。昨天出門吃飯時,我們開玩笑說,如果故意咳幾聲一定會嚇跑一群人。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20-03-17 05:09 回覆:

台南沒有不同?大家照樣往人群聚集的地方?這不是很危險?

現在咳嗽可是很敏感的事,大家都害怕,好像拿著武器叫囂,每個人都怕!

偶而作一下恐怖分子,感覺還是不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