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柯文哲不能免俗
2013/12/20 12:22:40瀏覽1283|回應1|推薦7

柯文哲前幾天回鄉紀念在228受難的父親, 其間數度哽咽.  這個舉動感覺很政治化, 尤其在他將要選台北市長的情況下.  想要利用自己是228受難家屬的身分或得一些同情票, 或者台灣人支持台灣人的票.  


柯文哲應該算是成份好, 紅五類出身, 套句共產黨的話.   他除了是正港的台灣人之外,  還是受難者家屬身分, 成分非常的純, 難怪想要一試身手, 出來競選.  為了利用自己良好的成分, 因此有這一幕的演出.


只是他也不能免俗, 在紀念父親的同時, 希望獲得台灣人的同情票.  我不知道他這麼做在現有民調領先下, 可以增加多少選票, 但這麼做其實在撕裂舊傷痕, 在製造台灣人民的對立, 在道德上是極其惡劣的作法.  


台北市民有多少人會買這一套? 民進黨的一些爛作為, 甚麼愛台灣, 賣台集團, 台灣人支持台灣人這一套, 在台北市沒有多少作用, 想必台北市民的眼光廣闊, 有國際觀, 所以民進黨在台北市都吃憋.  因此柯的這一番作為其實應該是媚眼做給瞎子看--沒人領情.  這除了顯示柯的格調低以外, 在競選策略上也沒有甚麼新招.  他是台大的醫生, 是最傑出的人才, 也沒有創新, 難怪很多企業家感嘆台灣沒有能創新的人才.


其實要創新有這麼難嗎? 只要以現在相反的做法就好了啊! 在紀念父親的同時, 發表一篇說法, 過去就過去, 著眼將來, 我們要以過去的錯誤為鑑, 攜手同心為更美好的明天努力.  如此的說法, 彌平了對立, 讓社會更合諧, 會增加多少中間選民的選票?  不知道別人會怎麼做, 但如果你這麼說, 我就投你一票. 可惜你仍然跳脫不出老舊作法.  


台灣缺乏有創意的人才, 真是沒錯!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lo0002&aid=10031655

 回應文章

是非正義的衛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1 00:49

作者明察柯文哲今年五十四歲左右,他怎麼會有二二八受難的父親呢?

柯文哲曾寫"........最可悲的是,我跟老爸說我想出家,他竟回我:「 那我蓋一座廟給你。」不依循別人為我設計好的模式而活,看來我是永遠都甭想了。還是回家吧,可是回家的路好漫長啊."

試問他想出家時,他父親都健在,那二二八就發生在一九七O年後了?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3-12-21 02:23 回覆:

是祖父.  我記錯了.  謝謝指正.  

他父親也有可能是, 如果以柯文哲的年紀來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