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數字會說話
2007/11/14 04:32:24瀏覽859|回應1|推薦10

全天下, 除了基因中含怎麼吃怎麼不長肉的討厭鬼(好啦, 是麗質天生美眉), 相信大部份的女人都有嘗試過減肥吧! 幾年前我到加拿大遊學數月, 無能下廚的我每天主食就是麵包, pasta跟微波食品. 回台灣前, 牛仔褲的拉鍊要憋足了氣才能拉上, 而且, 鈕釦還扣不上!! 弟弟到機場接機時, 差點認不出我來.. > <

回台時, 每天看到鏡中的自己就覺得厭惡, 同時期, 朋友也剛從澳洲回來, 於是臃腫的三人開始找營養師"減肥"!! 減肥真的是一件痛苦至極的大工程, 一週兩次從高雄跑台南找營養師, 每天量兩次體重, 三餐照著營養師規定的份量, 並記錄自己排尿排便次數. 食物可以任選, 但規定不得烤, 炸或加鹽巴加糖, 前一週效果立見, 減了一公斤!! 之後的兩個月, 就在增增減減中, 才又少了一公斤. 也就是, 前前後後, 減了兩公斤(兩個月). 當時, 跟朋友出門, 就只能眼巴巴看著他們點火鍋, 下午茶, 而我, 只能喝水!!! 天啊, 這是人世間何等的酷刑! 重點量體重時又不見數字大幅滑落, 體重沒減到, 倒是心情down到谷底!! 當時營養師就叫我暫停一週, 因為心情不好, 也會影響減重的進度! 後來就這樣停掉了.

再過一兩年, 隨著飲食恢復正常, 又忙於工作, 體重逐漸下降至標準以內, 轉職至新公司時, 同事都紛紛說我太瘦了, 要我多吃點. 真是天差地遠了~~

現在又住在北美, 充斥著垃圾食物及美食誘惑的聖地, 只能趕快紀錄"4"字頭的體重數字, 就跟很多人結婚時拍結婚照一樣的道理, 到人老珠黃時, 還可以懷念當時輕盈的身型.....God bless us all, girls!!!!!

P.S.: 我家的體脂肪體重計可能不是太準, 一分鐘前後的body fat可以差到1%!!! (圖: 11/13/2007 量測值)
(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hiteresa&aid=1372409

 回應文章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44.6kg
2007/11/14 09:25

這樣的體重還有什麼肥可減?

舊金山T小姐(hihiteresa) 於 2007-11-14 10:05 回覆:
好命的, 這可是現在瘦下來的體重. 好不容易才跟五字頭說bye bye, 所以要珍惜!!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