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uni Pass任我行
2007/11/03 02:21:35瀏覽2195|回應0|推薦15

在台灣, 我的交通工具是汽車. 開車開慣了, 連去相隔不到幾分鐘遠的市場, 我還是要開車. 厭惡炎熱的天氣跟烏煙瘴氣, 跟喜歡放大音量聽我的音樂, 所以選擇開車.

在美國, 目前唯一的一台車給有生產力貢獻的M上班用, 而我, 就只有11號公車可用--靠雙腳啦! 在舊金山, 公車/電車系統稱作Muni, 單程票US$1.5, 每個月你可購買Muni monthly pass(月票, US$45), 可無限次使用, 除了公車, 還可搭乘Bart(捷運)跟Cable Car. 對於經常性使用大眾捷運系統的人來說, 是十分划算的.

因為我很懶, 懶得每次出門要看看皮夾內零錢夠不夠, 是不是需要加值, 所以昨天(11/1)一到, 馬上跑去買了張月票. 坐了Bart再轉Muni, 晃到Alamo Square去看六姐妹(舊金山六棟相連有名的維多利亞式房子,見圖). 昨天天氣晴朗, 六姐妹背後的舊金山市中心顯而易見, 坐在草地上看三三兩兩觀光客前來拍照, 還有愛狗人士帶著狗兒出來散步, 很愜意. 接下來, 再搭著21線到downtown, 看看搭乘Cable Car的人龍--果然是好天氣, 觀光客跟舊金山人全都出來曬太陽啦!

看看今天依舊晴朗, 不如下午就來搭個Cable Car, 來去Pier 39看海獅吧~ 反正有monthly pass在手, 要好好利用機會, 坐Cable Car坐到值回票價!(單程Cable Car可是要價US$5, 貴哩!)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hiteresa&aid=1344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