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其實,你心裡受傷了?」贈書活動
2013/04/21 22:08:06瀏覽679|回應0|推薦109
引用文章「其實,你心裡受傷了?」贈書活動


感覺很難受、很受傷。

人和人之間的相處真是一門大學問!縱使與親密的家人相處亦是有衝突發生的時候,姑且不論是誰對誰錯,最後的結果絕對都不是我想要的,因為衝突過後內心總是感覺很難過很受傷。

一個人只要是有自己的想法、觀點與認知就難免會與他人的意見相佐,有時候為了一件芝麻大的小事爭論不休,甚至於發生衝突,弄的彼此不愉快甚至於反目成仇。朋友、同事之間會有如此狀況,親人、家人以及夫妻之間相處亦有可能發生,當我們都認為自己的觀點與認知是對的且無法認同他人的時候,衝突往往就在爭論中產生。

當然,受傷的不僅僅是對方。其實,傷的最重是自己。看到親人因為與自己衝突而傷心時,自己的內心也不好過。曾經和妻子因為子女的教育問題起了嚴重衝突,我以我的觀點戰勝妻子的知識,可是妻子被我鋒利的話語刺的傷心哭泣,所以我並不開心,因為這樣並沒有解決問題,更不是我想要解決方式,而且也傷害了彼此情感。

衝突過後,內心總是覺得十分愧疚,我無法逃避這樣的感覺。對與家人或伴侶衝突後,我內心常這麼想,為何事情一定要弄成這樣呢?其實也沒甚麼大不了的,我為什麼非得堅持己見?因為生悶氣所以彼此不說話,雙方面的傷害越來越重,我知道若是不設法解決,必然病如膏肓難以救治。

衝突過後,總是留下許多的懊悔,我可以假裝不在乎的一付若無其事的表現。但是,我無法逃避內心的感受,無法不去面對內心最真實的一面,我的心並不想傷害任何人。我知道!當我不經意傷害他人的同時,自己早已遍體鱗傷,因為自己永遠無法真正的欺騙自己。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haa26261&aid=752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