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私訂終身嘆息橋
2011/08/20 06:59:43瀏覽412|回應1|推薦23

傳說, 只要在黃昏鐘響前, 在義大利威尼斯的嘆息橋Ponte dei Sospiri下擁吻, 他們的愛情就會長長久久.


還記得
初戀

第一次見到那個人時的
臉紅心跳

第一次牽手
去看電影的情景

甜蜜的
苦澀的





◤情定日落橋。A Little Romance

◤落日鐘聲嘆息橋

◤情竇初開青蘋果

這是一部清新可愛的初戀影片
難得請到了勞倫斯奧立佛跨刀
在片中他不但挑起了整個事件
撐住了故事與跨境出走之旅行
他還充當了小男孩的假想情敵

為了探求生命少年少女讀哲學
讀海德格也讀勃郎寧夫人的詩
這也是三個人聚在一起的原因
初戀夢是充滿春夢與詩的混合


這個問題對任何年齡的人來說
都一樣歷久而彌新的難以回答
一個人能為夢想付出多少代價
如果你有幸能夠遇見了對的人
那麼甚麼時候是實現夢的時機

初戀與夢
是許多人最隱密的部分
我們透過觀影
參與了經歷了
就像垂垂老去的奧立佛
在分享他人的幸福中
得到了些許慰藉

就像前一陣子
友格寫「真愛旅程」
提出了幾個問題
只看得臉紅心跳
不敢吭氣
  • 你現在幾歲?
  • 還有夢想嗎?
  • 曾經有夢想嗎?


我想起一位專家朋友的話
夢與性幻想一樣
說出來就失去了效用

所以
我們一直消費夢
在別人的Romance中陶醉

愛情夢
是最暢銷的商品
永遠都會缺貨






轉個彎回來

說出來會被譏笑的夢
一定是值得實踐的夢
這句話就是出自本片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e55&aid=5550547

 回應文章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夢不隨年齡褪色; 只是消失......
2011/08/20 13:42
夢就應該總是唯美歡愉的, 除非是<惡夢>.
說出事實, 就不要傷感了啊!

<情定日落橋>是演給大人看的初戀電影, 當時我並不真懂啥是初戀.
等我當青蘋果時, 一腳踏進的是這部戲與這首歌~~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BP0ecrvlW4

Hee55(hee55) 於 2011-08-20 15:05 回覆:


這是1980蘇菲瑪索
第一次接觸
兩部片子只相隔一年
但是<情定日落橋>
我可晚了30年才看的
我與戴安蓮恩
的第一接觸次是<狠將奇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