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年,我遇見了你
2008/08/17 19:44:12瀏覽368|回應1|推薦7

那年,我遇見了你。

你從我身邊擦身而過,我自你身旁走過。

我們,並不相識。

曾幾何時,竟無端地注意起你,很奇妙的感覺,不是嗎?

我和你,充其量不過是陌生的人。

你,不帥,真的。

但不知為什麼,竟燃起一股想再見你的渴望,很奇怪的念頭,不是嗎?

緣,是一種很奇妙的東西。

它讓我展開了與你之間的不期而遇。

是巧合嗎?還是上天惡意的捉弄?我不知道。

只知道那是孽緣的開始。

對你的奇怪執著,將我的心逐漸拉近了你。

但與你的距離是怎樣也無法拉近的。

將自己拋棄在象牙塔裏,天馬行空。

現實,是不是容不下幻想呢?我不知道。

曾經,試著去忘了你,卻總在片段間不經意地想起你。

我們之間到底有多遠?

數學的加減乘除,答案是無解。

那年,我遇見了你。 

你從我身邊擦身而過,我自你身旁走過。

我們,仍舊不相識。

不期而遇的情景不再,取而代之的,是有心機的計算。

有時,總會忍不住想問你,對你眼中的我,又是怎樣的人?

但,這答案終是無解。

一年三百六十五天裡,我天天想著你。

你,不帥,真的。

難道是上天惡意的捉弄? 我不知道。

大概丘比特跟我有仇。

莫名地,就淪陷了。 這是什麼感覺?就連我也不是很清楚。

不自覺地,我走進了你的容顏。

是迷了路,也無法回頭。

緊握的雙手殘留著絲絲空虛,總在快接近的剎那,從我指尖悄悄溜走。

怔怔望著你的背影,獨自流連。

思念的猛獸張牙舞爪,朝我飛撲而來,狠狠撕裂。

真是孽緣。

我們之間到底有多遠?

數學公式裡,滿滿數學符號,泰勒斯也束手無策,所以答案仍是無解。

背景換到數學平面,一樣都直線,卻是平行,即使距離再近,也難交會。

一年三百六十五天裡,我天天想著你。

隨著時間拉長,我的心逐漸拉近你,但與你的距離是怎樣也無法拉近。 

憑著那份執著,再也無法回頭。

唉,孽緣。

那年,我遇見了你。

你從我身邊擦身而過,我自你身旁走過。

我們,仍舊不相識。

一切又回到原點,現實,真的容不下幻想。

我們的距離縮不短,而你始終沒發現。

我的執著,漸失方向,終於明白,也親手掩埋。

對你的思念,無解。

冷雨飄來,從晨光直到向晚,我等著,幸福卻不再。

殘破笛曲在風中悲怨怒吼,破碎最初與你相遇的起點。

也破碎最初與你相遇的期待。 機率零,唯一理由。

一切又回到原點,總算明白,總算看清,我們的距離永遠縮不短。

我們之間到底有多遠?

地球外,宇宙裡,你我的距離是黑洞。

一年三百六十五天裡,我天天想著你。

現實,真的容不下幻想。

你,不帥,真的。

不得不承認,一切是孽緣。

我的執著,漸失方向,終於明白,也親手掩埋,別了,我的執著。

對你的思念,仍是無解。

曾經,試著去忘了你,卻總在片段間不經意地想起你,不想你,很難。

大概丘比特跟我有仇。

唉,孽緣。

我和你,不過是陌生的人。

怔怔望著你,我走進你的容顏,無法回頭。

真是孽緣。

那年,我遇見了你。

你從我身邊擦身而過,我自你身旁走過。

我們,依舊不相識。

我等待著,窗外浮雲漸離,我等著,幸福卻不再。

總算明白,總算看清,我們的距離永遠縮不短。

我們之間到底有多遠?

從這頭,到那頭。不想你,也難。

一年三百六十五天裡,我天天想著你,幸福不在對岸。

黑洞、平行。

平行、黑洞。

總算明白,總算看清,一切是原點。

原來,原點依舊是原點。

數學公式裡,滿滿數學符號,泰勒斯也束手無策,所以答案仍是無解。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ven5211&aid=2138770

 回應文章

混沌工匠 (*帝王心EH*)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C.A來也
2008/08/17 19:59

WOW~

工匠還不曾寫過這麼"壯觀"的詩咧~(笑)

加油喔~


~Chaos Artisan~
混沌工廠全新企劃
帝王心(Emperor's Heart)

將以長篇小說與插圖方式登場
翔舞飛絮(heaven5211) 於 2008-09-11 10:25 回覆: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