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3台東6日遊-7.1第6天行程篇-池上大波池沿線風光
2023/03/25 11:30:48瀏覽2443|回應1|推薦24

2023.2.11

第六天

上午租脚踏車三小時,大波池->錦園洗衣亭->伯朗畫框->伯朗大道->金城武樹->天堂路->摔車->中午全美池上便當->下午池上豆之間吃傳統豆花,外帶蔬菜豆包捲->走走池上喝冰滴咖啡,寫明信片->巫露派派店吃鹹派->回台東車站

上天給了我一個出遊好天氣,早上搭了7點49分開往池上的自強號,一出車站就直接在火車站旁的關山租車輕旅9號,租輔助腳踏車(電助車)3小時300元,打算上午在池上稻田間騎車閒晃,去了池上三次,第一次全家在伯朗大道,那時還沒畫框,第二次是牧風帶我來,只在大波池逗留,第三次終於踏實的騎了村落稻田一圈,從著名景點大波池->錦園洗衣亭->伯朗畫框->伯朗大道->金城武樹->天堂路,有時會在環鄉自行車道上,有時會繞到馬路上,景點最多人的地方當然是伯朗畫框、伯朗大道、金城武樹、天堂路與天堂鞦韆。

可惜我在最後一喱路摔車了,從天堂路要繞出大馬路時,馬路有點傾斜坡度,電助車突然踩不動,左腳腿太短踩不到地面,也就整個往左倒地不起,左臉整個貼地,一陣劇動,一陣暈眩,爬不起來,就直接攤在馬路上,恰巧一對在地人(夫妻?)停車,幫忙扶起坐在路旁,拿紙巾擦臉止血,我慌亂忙找眼鏡,已破裂一眼找不著鏡片,夫妻倆不放心我一人,一直陪我許久,一邊幫忙血流止血,一邊安撫我,還想直接打電話給租車行來,我急忙說不用了,待休息一陣後,謝過2位好心人士後,我直往火車站方向小心翼翼的騎著,看見一間開心藥房,想買些清創藥品,善心的藥師先生看見我臉上的傷口不輕,就順便幫我清潔臉部髒污、上藥、貼布,感謝藥師耐心協助包紮,減緩我的疼痛,池上,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仍有處處溫暖的人情味,輕撫著旅人的受創身心。

中午,疼痛的吃著全美行池上便當,不甘心就這樣離開,想說巫露派派的鹹派下午3點才開,吃完飯,該去街上哪兒閒晃,划著手機找到一家池上豆之間,吃了一碗傳統豆花,好大一碗,美味可口,另外帶一份蔬菜豆包捲當晚餐。

吃完豆花,又找著google地圖,發現原本週六、週日休的走走池上店家又開了,沿著中山路來到了走走池上,點了一杯冰滴(巴西日曬),老闆給了我一袋冰塊冰敷,我也就在冰敷中邊寫明信片,邊喝咖啡中,度過下午休閒時光,所謂慢調就是這樣的生活嗎?

約莫4點多,便往巫露派派(Wu Lou Pie Pie)移動,那是一家鹹派店,找了位子點了法式經典鄉村鹹派,鹹派上菜,兩大塊130元,份量十足,但吃起來輕巧不負擔,原以為只能吃一塊,一塊打包,結果竟然輕鬆解決,老闆說派要三層一起吃,才能吃出層次感。真的不錯吃,豐富感十足(雖然是素的),我喜歡,店內還有賣正餐,下次有機會要來吃吃正餐,店內環境很有藝術氛圍,我喜歡掛滿藝術創作的牆面,也有異國風情的音樂。不過無特定休息日,需電話確認,超開心有吃到鹹派。

個人相當喜歡池上的風光,騎腳踏車踏遍田野,再安排街上幾個吃的景點,喝喝下午茶,吃吃鹹派,是個不錯的安排。


車票

自強列車

自強列車

自拍

車上風景

車上風景 春播

車上風景

車上風景

車上風景

車上風景

車上風景

車上風景

地下道也佈置成美展

地下道也佈置成美展

地下道也佈置成美展

地下道也佈置成美展

地下道也佈置成美展

地下道也佈置成美展

地下道也佈置成美展

有意思的抓抓機店名

大波池

大波池

大波池

大波池

稻田

稻田

稻田

大波池

像不像國外風景照

像不像國外風景照

像不像國外風景照

裝置藝術-釣魚老翁

裝置藝術-釣魚老翁

裝置藝術-釣魚老翁

裝置藝術-釣魚老翁

裝置藝術-釣魚老翁

裝置藝術-釣魚老翁

裝置藝術-釣魚老翁

通往天堂路

田間

呼吸著

稻田達人

錦園洗衣亭

錦園洗衣亭

錦園洗衣亭

錦園洗衣亭

山田景色

山田景色

山田景色

水映

水映

稻田達人

稻田達人

通往伯朗大道

通往伯朗大道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178409783

 回應文章

vivi 之東張西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3/26 21:03

雖然上天以美麗的風景補償妳,

但摔車的過程與傷口,聽起來真的好痛,

妳好勇敢。

我是google迷(hcliu1516) 於 2023-04-29 17:36 回覆:
謝謝來訪,摔傷的當下很麻,隔天才開始疼痛,很奇怪的生理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