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閱讀習慣異於常人
2013/04/25 09:50:41瀏覽152|回應0|推薦4

我的閱讀習慣異於常人。

 

小時候總愛把浴缸盛滿水,邊泡澡邊看書。不過也因為太入迷了,常常不知不覺就忘了時間,等到我娘來敲門,「啊~你是洗到睡著了喔!」

 

泡澡閱讀是大享受,拜訪廁所女神也不忘帶書,好像少了本書就無法順利進行體內排毒似的。

 

看書時屁股像長蟲似坐不住,幾乎不會安份坐在書桌前。冬天時喜歡窩被裡,夏天時偏愛躺在大理石地板上,非得邊看書邊坐抬腿運動。看恐怖小說呢最愛選在大半夜,午後時光在落地窗前的躺椅上蹺起二郎腿,陽光、書本、咖啡是閱讀絕配。

 

年輕時閱讀貪快,總會看了前面後,忍不住偷看結局,再回來看中段。現在則愛放慢速度,從頭細細品味,邊讀邊思考,從書中找共鳴,與作者隔文字交流。

看書時向來超入戲哭點低,放聲狂笑,眼淚鼻水齊飛是常有的事,所以呢閱讀場所,比起眾樂讀,小女子偏愛獨讀樂。上圖書館時也會盡量選擇偏僻角落,免得不小心吵到別人。

 

與書友交流是閱讀大樂事,平日看到精采處,要是旁邊正巧有人非得現場轉播大分享,因此,老公小孩便淪為長期受害者。看完書後我習慣上網找書評,看看其他書友的感想,不管是合掌或不同想法都會讓我大滿足。

我愛書也惜書,對書我有三不原則,不折、不畫線、不註解。我喜歡跟人分享好書,但絕不借給二種人,不愛惜書和借書不還,只要犯了其中一項立刻列為永久拒絕往來戶,至於書打死都要追回來。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c135&aid=7541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