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賣場不會告訴您的事
2012/06/03 20:52:36瀏覽27|回應0|推薦0

賣場不會告訴您的事

 

不知道您是否在大賣場買過非常便宜,且功能強大的小家電沒有?自己幾年前買過一台體積小,又不挑片的特價DVD播放機,幾百元新台幣而已。保固一年,它還真的一年內都沒壞,但再過了幾個月,遙控器卻先壞了,打電話到大賣場家電部詢問,查了半天後的答案是沒有遙控器備料,要我自己去買一隻萬用遙控器,頻率對準後就能用了。

 

這種說詞當然令人不高興,最後部門主管接過電話,東拉西扯半天最後答案揭曉,就是當初從國外進了一批貨,賣完了就沒再進了,過了一年多,遙控器沒庫存備料,我問如果機器本身壞掉呢?主管一直強調保固期間內他們會負責,其他就不願意再多說了…。

 

我猜想當初應該有留幾台庫存機,如保固期內故障,幾百元新台幣的東西,可能就換台新的給您,超過保固期,故障送修就報個與售價差不多的維修費,那只有傻蛋才會要求修理了?有了這次經驗,從此我就不去大賣場買台灣沒有正式代理商的家電了,網路上亦如此。之前在網路上買了台"三隻小鳥"的液晶電視,約半年後遙控器有時不好按,打電話給服務站,隔天維修人員送隻新的來,測試新的OK後,舊的沒再測試直接帶回去。

 

眼花撩亂的便宜平板電腦

 

前兩天上購物網站看了平板電腦,不少進口貨不到5,000元,這個網站最便宜的不到2,500元,在其它地方還有低到1,980元的7吋平板,因而回想起之前的DVD播放機了。您想一下也知道這些東西是從哪裡進口來的?不是說東西不好,但超過保固期萬一故障,您找得到人維修嗎?除非您認為一兩千元的東西,用一年就夠本了,那就買吧!近兩年山寨手機已被中國本身品牌大廠及國際手機大廠打敗,今年山寨平板又崛起,平板電腦市場可能又要大亂鬥好幾年!

 

 2,480元的平板

 

實體賣場或網路商店絕對不會告訴您的事:您看上的家電產品一週歲後就可能會成為電器孤兒!

 

圖片來自Pchome,僅為舉例說明用,不作其他用途。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