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生
2015/10/18 10:16:18瀏覽107|回應0|推薦1

放生

 

昨天早上在附近小公園人行道看見下圖,一隻老鼠,應該說是隻金黃色、短尾巴的寵物鼠,正緊張的沿著牆邊跑來跑去。

 

 

 

因為物體小又會跑,所以匆忙間拿出手機只拍到半隻?再補一張,還是不行,但2張照片合在一起,可以大致看出來是隻「老鼠」。

 

 

 

這可能是隻被「放生」的寵物?幾個月前公園內矮樹叢內還出現過一隻小兔子,這隻寵物鼠我猜想是由公園內繞出來的。它再往前跑,可能就到馬路上去了,沒空再拍照,我趕緊用運動用的毛巾蓋住它,再抓起來,不敢直接用手抓,因為老鼠的牙齒我惹不起!

 

抓了寵物鼠後,才想起來沒法處理?最後只好帶進公園,放下來,剛好旁邊有水溝排水孔,它就鑽進去了。公園水溝是半開放式,平常是乾燥的,有落葉及枯枝,偶爾有「本土黑老鼠」跑進跑出,這個環境寵物鼠或許能存活下來?我這麼作,好像也是「放生」,不對的行為,但起碼它不會當天就「橫屍街頭」!

 

希望想養寵物的人,衝動當主人前先考慮一下,你或妳最後的棄養行為,讓我也當了配角!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33406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