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圍牆邊的警察
2015/06/04 20:33:17瀏覽54|回應0|推薦0

圍牆邊的警察

 

今天下午4點家人經過附近小學,說看見一個警察站在圍牆邊,我回答星期一同樣時間我還看見一個警察站崗,另外一個看起來是替代役男剛好騎機車到校門口。這個星期下午4點左右全台灣馬路上應該沒有幾個警察在巡邏?警察都到轄區的小學站崗去了。這幾天接送小孩的家長也變多了,校門口附近併排或三排停車,有些都停到快車道上了。

 

我認為預防犯罪不應該完全靠正規警力,幾乎每個學校都有志工團,每天都能看見「導護媽媽」及「導護爸爸」照顧學生上下學,甚至還有XX房屋的「導護叔叔」。有欠缺的方面可能是上下學時間的校園巡邏工作,這件事學校志工或者替代役男就可以作好,再加強監視系統及警鈴設置,現今警方普遍不足的情況下,定時定點圍牆邊站崗的警察應該能免則免吧。

 

無辜的小孩莫名其妙的遇害了,「廢死聯盟」又發表了一篇很長的聲明文,我看不下去所以沒看完?但是傷心的家屬及驚慌的其他家長,對比那個能吃好睡的兇手,死刑能廢嗎?很多人從早忙到晚的薪水,付了房租及三餐費用,所剩無幾。犯下殺人罪的人卻是政府免費提供吃住,三餐內容比有些學生付費的營養午餐還好,而兇手付出的代價只是「行動自由」而已,幾天前記者問廢除死刑?柯P:「現在無法廢死,關到死也蠻花錢」。

 

政府喊窮,人民又要求政府不要浪費,對於有可能改過向上的人,應該給他們機會,而一些犯下重罪又毫無悔意,不適合這個社會的人,「免錢飯」就沒必要給他們吃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24022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