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追雪
2020/12/20 09:36:27瀏覽425|回應0|推薦10

追雪

 

前天星期五一早搭電梯下樓時,遇到樓上鄰居一家人,手上抱著高雄可能整年都穿不上厚重衣物,問了一下?去合歡山!冬天大老遠由高雄開車上合歡山,目的當然是賞雪了,可惜他們會失望而返!?

 

 

 

這幾天的氣象預報,合歡山無雪,明天星期一玉山可能迎來今年第一場雪,不過看氣象局的資料,卻是雨夾雪的天氣。

 

 

 

每年冬天位於亞熱帶的台灣高山,都有下雪的機會,機率不大且通常雪量不足,又往往是溼冷的雨夾雪情況,但不少人仍然一聽到寒流來襲,就往高山上衝,追雪去!

 

但是下雪是要溫度與濕度的配合,不是冷到零下幾度就有雪可賞。另外碰不碰得上下雪可能還要看命裡「帶雪」否?去年一月在上海,一覺醒來才知昨夜下了一場雪,上海冬天會下一些雨,但是溫度一般不夠低,下雪天數並不多。

 

 

 

去年11月帶家人與朋友去甘肅張掖市,主要是去「七彩丹霞地質公園」,幾年前的夏天去過一次,當時照片背景是彩色的。


 

 

 

去年這次出發前一晚11點左右開始下雪,一場大雪過後的「七彩丹霞」,變成了白頭山了?張掖位於乾燥地區,冬天極冷,11月就有零下10多度的溫度,因為水氣少,下雪更是難得,讓我們碰上,不知道是運氣好還是壞?

 

 

    

追雪一兩天是個興奮的活動,但在當地住上個10天半個月,甚至只要一星期您就知道辛苦了!路上結冰車子會煞不住車,就眼睜睜的看它撞上去,我就遇過乘坐的休旅車煞不住車,司機不想追撞前車,而衝向路邊護欄。另外沒冰雪天氣經驗的外地人,在因為地面結冰而不慎滑到的不在少數,家人曾經滑了一大跤,而痛了好多天。因此我們冬天去可能會下雪地區的城市旅遊,我的小小願望之一是盡量不要下雪,信不信由您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54774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