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滴滴快車的不良品
2018/07/29 18:32:58瀏覽1078|回應0|推薦5

滴滴快車的不良品

 

這趟旅行因為有件意料之外的24吋行李箱,且老太太年事已高,因此帶行李的移動,不是預訂攜程網的接送,就是滴滴出行了。為了行李能擺得進後車箱,滴滴出行都是選擇快車中,車子比較大,且是優良司機的「優享」,或者是比較貴的滴滴專車。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在沒有「優享」及專車汕頭,就遇上2個滴滴快車的壞司機了。

 

出發前一天我預約了汕頭麗楓酒店到潮汕高鐵站的滴滴快車,我在訂單中發簡訊給司機,告知有4件行李,請他清空後行李箱。沒多久司機來電,先說了沒問題,行李擺得下,接著他要我取消訂單,直接付現金給他,我說我有20元的折價券,他話就接不下去了,不過接著他又說要我補貼他回程的空車費,我當然拒絕了。不要臉的人居然立刻改口說行李箱可能擺不下?他去量一下再回電給我,過了5分鐘司機又打電話來,我當然知道現在的答案一定是擺不下了!?我只能取消訂單從新預訂了,為什麼不投訴滴滴快行的客服呢?司機知道你住哪裡,明天幾點會出門搭車,有必要冒險嗎?

 

第二次下單,司機很快的接單,隔日準時來接,一路順暢到了潮汕高鐵站,行車約1小時多一點,車資150元人民幣,前一天預估的是行車約40分鐘,車資110元元人民幣,原因是被繞路而多走了10幾公里!下圖是行車中的截圖,應該走紅色路線潮州到汕頭的潮汕公路,快到潮州市區前左轉到潮汕高鐵站,司機卻往揭陽方向開,經過「揭陽潮汕國際機場」後,到達潮汕高鐵站。

 

 

行車中我口氣平緩的提出質疑,司機當然不承認有繞路情況,並說我又沒有指名要走潮汕公路,我說我會找客服談,他答隨便你。我在行程中手機按了客服並反應被繞道,客服機器人回覆要提供證據,我就一路用手機截圖做記錄,並沒有再與司機爭辯或交談。到了潮汕高鐵站,司機按下結單,他的手機立刻傳出「暫停接單」訊息。

 

我支付車資時,出現「您是否遭遇繞路?」訊息,點選下方【我被繞路了】後出現「車費修改提醒」,只需支付當初預估的車資110.8元人民幣。

 

  

優惠券扣抵20元,實際支付90.8元人民幣。無良司機及車牌就沒有必要遮蔽了。

 

  

這次旅行10多趟滴滴快車的搭車經驗,跑市區與跑長途的司機不是同一類的人,713由汕頭站到旅館搭的滴滴快車,車子不錯,司機開車也平穩,當時就問他3天後願不願意跑長途到高鐵站,司機很乾脆的直接拒絕。我認為跑長途到車站的滴滴司機很多是黑車從良的,以前在陜西乾縣汽車站及福建仙遊也遇過,乾縣的司機一路上要我們包他的車遊乾陵。仙遊的司機要我們取消訂單,然後他沿路又撿了兩人。我認為市區的滴滴沒有太多問題,長途或偏遠地區搭滴滴就要留意了。

 

最後關於滴滴的優惠券,以前到處有免費的券,但是現在越來越少了,免費的券多是98折,沒什麼甜頭的券。這次在滴滴APP買了3次套餐。

 

  

花了6元在汕頭、潮州、泉州買的套餐,汕頭那個套餐最划算,8折券最高抵20元,汕頭市區搭了4趟省了10多元,一趟長途優惠20元。根據系統的訊息,3個套餐共節省43元人民幣。

 

  

最後下雨天或大熱天搭滴滴去火車站或汽車站要注意一下,司機會要你在車站外下車或他開進站內?未取得當地政府合法營業資格的滴滴司機會被罰1萬到3萬元人民幣,因此要有可能自己提行李走幾百公尺到車站的心理準備!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13692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