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安徽六安
2018/03/14 20:45:45瀏覽725|回應0|推薦4

安徽六安

 

2017218早上我倆與同行4位家人於合肥南站互相道別,他們搭09:23的高鐵前往無錫,停留2天後返家。旅館我已經幫他們預訂好,並付了房費。也安排了後天的送機商務車,旅館一樣是去年住過的錦江之星品尚酒店,因為新開幕的旅館不錯,又在地鐵站出口旁。

 

我倆則是搭09:41的動車前往六安,六安是臨時決定的城市,旅館是在等火車時才預訂好的。"漢庭六安火車站店"標示"內賓",我打電話過去,確認台灣人可以入住,我就預訂了。之後發現六安有一家同樣是華住集團的"星程酒店",雖然也標示內賓,電話詢問一樣可以接待台胞。兩家價錢差不多,星程的等級比漢庭高,因此退掉漢庭,改訂星程酒店。

 


六安火車站在整修中,出站後走了好長一段路才到公車站牌,7路車搭到旅館對面"老年大學站",車資2元。星程酒店一晚144元,含早餐。

  

 


天一直下著小雨,就懶得出門,傍晚步行到600多公尺外的萬達廣場買些吃的,就過了一天。下面照片中左下角是堆在一塊的殘雪,氣溫算低的。


 
 

不算大的六安市,購物中心內的面積不比高雄夢時代小。

 

  

2018219早上雨還是斷斷續續的下著,出門雖然不方便,但總不能在六安的2天只躲在旅館看電視吧?遠一點的景點太麻煩,上午9點多撐著傘出門,步行往不遠的"北塔公園"走去。

 

 

雨天的北塔公園內幾乎沒有信眾及遊客,稍微逛了一下,拍照後就離開,前往月亮島。

 

  

月亮島是"淠河"中的小島,島說小也不小,島上有民居外,還有間"皖西學院",走到橋頭,下小雨,風勢卻不小,倆人商量後,就不過橋,打道回府。

 

 

橋頭接著"云路街",介於淠河中路與棚場街的這段云路街,各式餐廳與小吃一家接著一家,可惜絕大多數過年休息。

  

 

再往前是大別山烈士紀念園,稍微逛了一下紅色園區,只有下面這張照片。


 
 

紀念園旁是"紅街",有座城隍廟及古玩市場,商舖一樣是過年休息中。

  

 

繞了一圈,到了下圖"皋城中心廣場",這是萬達購物廣場旁的城市地標,就離旅館不遠了,上午走了約兩個半小時。氣溫5度下雨又刮風的天氣有多冷,試過了您就會明白,為什麼下午我們不想出門了?

 

 
 

最後,到了六安後,才知道六安的""要唸""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11084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