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防嬰兒趴睡窒息 港生研發智能襪監控健康
2017/09/12 17:14:01瀏覽97|回應0|推薦0
嬰兒趴睡可能發生窒息致死的情況。 圖/Ingimage 分享

香港偶爾出現嬰兒因趴睡而窒息致死的個案,一批香港大學畢業生為此研究出專供嬰兒穿著的智能襪,可預防類似個案並監察嬰兒健康狀況。

香港大公報今天報導,港大工程系碩士畢業生羅偉倫聯同多名不同專業的同學組成創科團隊「Peacify」,研發出一款可穿著的嬰兒智能襪,可望於明年推出市場。

據報導,這種智能襪連接手機,可實時監察嬰兒睡眠時的呼吸、體溫和心跳等生命體徵,若數據出現異常,會即時發出警告訊號。

更特別的是,這項發明可監察到嬰兒翻身,讓爸媽及時知道,避免嬰兒趴睡窒息。

近幾年來,香港偶爾發生嬰兒因趴睡而窒息致死的情況,不少新生嬰兒家長為此在家中安裝監察視訊,但效果還是未如理想。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3bmfu5s&aid=108558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