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雨知時節
2012/11/06 00:26:14瀏覽1278|回應1|推薦61

 



春夜喜雨--杜甫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野徑雲俱黑,江船火獨明。
曉看紅濕處,花重錦官城。

......................................................................


這是個缺雨的冬季,卻在「好雨時節」的電影情節中,

溫習雨天的浪漫氛圍,也欣賞了四川成都的雨季。

我的心不小心遺落在「杜甫」的詩中,那是電影片名的出處,

而電影在「杜甫草堂」這個觀光景點鋪陳,彷彿導覽勾引我前去。

對於愛雨如癡的我,數秒便愛上了四川成都的雨景。

今年冬季缺雨,我習慣望向天空尋找雨的蹤跡,

老天爺一定被我抱怨聲擾煩了,這幾天飄了幾滴雨,

明年春雨是否如願到來?我等待的雨季可別遲到。


杜甫把"好雨比擬好人",我願成為那樣的好人,

付出我微薄之力默默的為眾人服務

如好雨般貼心出現,可以無私的奉獻。



許飛 -明年依然好時節    作詞(曲):許飛

好久沒有見到你
我在猜想是因為天在下雨
我用水筆可以畫出天上最美麗的星星
卻怎麼也畫不出想你時的心情

你的肩膀是我停留的理由
靠在你的肩上我可以無限溫柔
飄搖的船雖然很浪漫卻總是要靠岸
我的期盼是否成為你的負擔
縱然我的相思有千千萬萬重
你的心卻輕似一陣風
也許明年依然這時節
我卻早一去無影蹤

把愛放在手中卻從未覺不同
只在離別不忍道珍重
也許明年依然這時節
我卻一去無影蹤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zel&aid=7019437

 回應文章

天天。引水人。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初冬的塔塔加
2012/11/11 05:42

如果杜甫上了塔塔加會怎麼說?我不知道。

但是今年冬雨我們會共享一回。

很榮幸在阿里山遇到妳們,也很開心泡一晚上茶;依日出老闆說,雲起中就有今年冬天不算多的雨,他還說,十四天後才能品嚐,在這之後,三家人就一起來嚐今年初冬細雨下的雲起茶,在不同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