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保留適度的空間與隱私給親愛的人
2012/03/12 23:34:16瀏覽1063|回應0|推薦56

 

 

 

   

   女人對花總是無法抗拒,如同對男人甜膩過頭的讚美 
 依然眷戀,男人總是無奈女人永遠有過不完的節日,送禮
 物討歡心比工作壓力還大,只能默默的苦笑。
 

 

   曾幾何時政府來了一份莫名又貼心的公文,讓老公抱
 怨著
「三八婦女節!規定要送玫瑰花給所屬女性職員,且

 要包裝精美。」我聽了暗自竊笑,這個不懂情調、不會討 

 好女人的老公,自戀愛到婚後二十多個年頭,送過的花一

 隻手的指頭都夠數,這公文真是莫大的機會教育,我心中

 期望我也有份,真如意料中,老公捧著一大束玫瑰外加巧

 克力,說了幾句難得聽到的甜言蜜語,我已感動的眼眶泛
 紅。
 

   女人真的很好哄騙,男人幾句溫柔貼心的話語,就讓
 你為他無盡的付出,倒沒想過「三八婦女節」也算節日,

 重要到必須讓男人掏荷包,這應該是我老公一天之內送花

 給這麼多女人,難得討女人開心的一天,我也很開心分享

 他當了一天這麼多女人的情人。

 

   婚姻十幾個年頭,我幾乎很少打電話去他辦公室,不
 曾查勤、詢問行蹤,或翻閱他的公事包、手機及皮包,
 我沒習慣也不曾這樣做過,他有多少不想讓我知道的心事

 或身上存款,我也不過問,既然結婚就要互相信任,還是

 要給予對方適當的隱私與喘息的空間,尊重對方也保留的

 婚姻摩擦的距離。 

 

   每一個人心裡都有一個角落,存在屬於自己的秘密,

 不願讓任何人知道,有些事、有些話適合自己珍藏,不是

 不願意跟共伴一生的親愛伴侶分享,只是想擁有自己的一

 點點隱私空間,也算婚姻生活另一種貼心與信任。 

 

   女人要對自己、婚姻有信心,無須查勤、翻閱老公私
 人物品或事事過問,這種不信任的舉動反而讓老公反感,

 只要善盡當媳婦、妻子、媽媽的職責,無愧於婚姻,相信

 老公會用「心」感受你對家庭無怨無悔的付出,疼惜並寵

 愛你一輩子。 

 

   我很幸運嫁了一個好老公,感謝他平日的包容,意外

 得到的花及巧克力,讓我依然願意給他完全的信任,相信
 他會疼愛我一輩子,我也會是他
「今生唯一的最愛」。

叮噹-好難得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zel&aid=6093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