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預約天堂的相遇
2011/07/16 21:38:12瀏覽3178|回應3|推薦135

如果一個人你只能陪伴他十年,你還會繼續愛嗎?

如果一段感情只能守護十年,你還會義無反顧嗎?

讀著「失去你的34日」這本書,我的淚水沒有停過。

在南投埔里長大的我,為了去找尋書中主角(澤銘與玟萱)建造的民宿,

繞遍整個山間小徑,花了數日還是沒有發現蹤影,

只好求助當地警察協助並熱心帶路,才得以找到。

民宿取為「藍屋頂-想念民宿」,是玟萱用無限想念堆疊幸福的約定,

承受「摯愛」離開人世的傷痛,守護堅貞愛情的力量,

幫男主角完成生命的來不及圓夢的家園。

故事開端是兩人一見鍾情,玟萱在十八歲時第一次遇見澤銘,

兩人便如此肯定對方便是自己一輩子的伴侶,彷如前世命定。

澤銘還偷偷的在玟萱的身份證配偶欄上,用鉛筆簽下自己的名子。

但相戀的開端,就必須共同對抗癌症的無情。

玟萱沒有退縮或絲毫放棄,只要澤銘身體稍好,

她便一路相陪,照顧著愛旅行他四處走走。

相識、相戀、相愛只有十年,最後的半年澤銘無法說話,

只能在清醒時用虛弱無力的筆跡,寫下紙條與玟萱溝通。

玟萱會將澤銘寫給她的隻字片語,寶貝似的典藏。

十年住院二十多次、病危通知近十張,最後澤銘決定住進安寧病房。

二00七年三月四日,澤銘自己拔掉氧氣罩。

玟萱握著他的手,安靜的體會他的溫度緩緩下降,直到冰冷,

她安靜的落淚,親吻著他的臉頰輕聲的道別。

此時「藍屋頂」民宿才施工一半,她知道必須替他完成。

二00八年「藍屋頂」迎接第一批客人,當陽光照在藍色的民宿屋頂。

彷如見證兩人靈魂交會時的光芒,開通了直達「天堂」的小徑。

她們約好日後的某一天在天堂裡相遇,攜手共度更多相愛的十年。

生命的無常,愛情的脆弱,下一秒鐘的未知。

我們總是「奢侈的消費」兩人可以把握相聚的機會,

走過九二一大地震的我,見證生離死別的哀戚,

我最不喜歡聽到「下一次我們如何如何」或者「以後機會多的」,

諸如此類等待的話語,會讓我質疑為何不「把握當下」?

你有何資格去預料日後是否如你所願?萌生你要的機會。

往往遺憾就在剎那間發生,讓你措手不及以致終身悔恨。

(相片取自於http://blue-dome.blogspot.com/   藍屋頂民宿網站)

(取自於http://www.akei.com.tw/bluedomeall01/index.html  藍屋頂民宿網站)

           

有多久沒見你 以為你在哪裡
原來就住在我心底 陪伴著我的呼吸

有多遠的距離 以為聞不到你氣息
誰知道你背影這麼長 回頭就看到你

過去讓它過去 來不及 從頭喜歡你
白雲 纏繞著藍天 如果不能夠永遠走在一起
也至少給我們懷念的勇氣 擁抱的權利
好讓你明白 我心動 的痕跡

總是想再見你 還試著打探你 消息
原來你就住在我的身體 守護我的回憶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zel&aid=5433428

 回應文章

~大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將思念化為力量
2011/07/19 07:19
很感人的愛情故事,
見證了時間的長短並不代表愛情的深淺。
願玟萱將思念化為力量,好好的過日子。

柔依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預約天堂的相遇
2011/07/17 20:53

揪心的感動

生命雖已結束

愛情不斷.....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愛
2011/07/17 11:36

真愛而真情

勇敢的面對愛的不完美

生命的同甘共苦

讓自己更加成長

雖然失去形體的相守

真愛不曾離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