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輩子的愛
2006/04/29 13:03:35瀏覽681|回應6|推薦34

  揉揉太陽穴,用力深呼吸,想到推開家門,要立即面對婆婆嚴厲的眼神,鍾玲不經打了一個寒顫,工作的辛苦難不倒她,而結婚五年無法替老公生下一兒半女,醫院的檢查結果「不孕」,硬生生的壓在她的心頭,心中百般無奈,問著自己怎去面對婆婆,還有疼愛有加的先生。

  開門的手遲疑許久,一想到婆婆的看她的眼神,渾身的細胞瞬間緊繃起來,嘆了一口氣才緩緩推開門:「媽!我回來了。」婆婆只是斜眼瞄一下她算是回應,眼睛隨之轉回電視,連續劇正上演一場夫妻激烈吵架的畫面,妻子哭的死去活來,鍾玲彷彿聽到心中的自己也正在哭泣,撕裂的傷痛湧在心頭。

  夜有些深了,婆婆跟老公還在客廳交談,隱約中聽到娶小老婆及借腹生子的話題,躺在床上眼淚開始不爭氣地往下掉,如此荒謬的事竟發生她的身上,努力經營的婚姻,不該為了沒有生孩子而亮起紅燈,她迷惑的在床上翻滾多時,怎也睡不著,她的無奈該怨自己不爭氣嗎?潰堤的淚沒有給她答案。

  「老婆,你睡了嗎?」老公疼惜的問著,何時走進房間的,鍾玲並沒發覺,趕緊擦乾眼淚,深怕被發現自己的傷心,他沉默許久,才緩緩的對鍾玲說:「老婆!對不起!我讓你委屈了,別怕!一切有我在,會沒事的。」鍾玲的心開始往下沉,一直往下沉…,如同掉入無止境的萬丈深淵,抓不到可以依附的東西,心好累,不過她相信一向感情不錯的婚姻,一定可以度過難關。

  情人節午后的辦公室,同事打扮的花枝招展,期待早些下班而顯得心情浮動,同事聚在一起竊竊私語,討論著晚上的約會,相互交流著不同口味的巧克力,鍾玲看在眼裡有些羨幕,好像那是年輕人的玩意,結婚之後情人節一直跟她毫不相干,不擅表達也無生活情趣的老公,只顧著努力工作,沒想過陪她過節,而樸實的婚姻不也是另一種幸福,過節與否好像不具有任何意義,想著想著下班時間到了,鍾玲腳步蹣跚的走出辦公室。

  同事滿心歡喜跟她揮手,臉上的幸福表情,跟鍾玲的心情有些對比,暫時還不想回家,只好在人道上悠閒的晃著。

遠遠的一個身影向她靠近,熟悉的讓她訝異,尤其那人手上捧著一束鮮紅玫瑰,令她想尖叫:「老公!怎可能?你怎可能會想到情人節?」老公心疼著撫著她的臉說:「傻瓜!你是我老婆,以前我不在意情人節,也忽略你的感受,從今年起我都要陪你度過,你願意陪我嗎?」鍾玲感動的無法置信,接過玫瑰緊緊握住老公的手。

老公繼續說著:「我還有一樣禮物送你,在信封裏,你打開來看吧!我很高興能為你做這件事。」鍾玲小心翼翼的拆開信封,裡頭是一張醫院泌尿科的收據,鍾玲腦子裡閃過「結紮」兩字,眼淚不自主的落下。

老公心疼的擁抱她,柔情的叮嚀著:「以後不許再提不孕的事,現在我跟你一樣,雖然我們沒有孩子有些缺憾,如果你喜歡小孩,我們可以去申請領養,再說婚姻裡包含太多的東西,不單單只是孩子而已,我仍會用生命守護著你,因為你是我一輩子的愛。」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zel&aid=255717

 回應文章

等待雨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飄心
2006/05/30 00:42
真正的愛會讓人感動一輩子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06/05/29 23:17

好體貼的先生!令人感動!

謝謝你的推薦!


等待雨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Gabiel
2006/05/01 22:46

學長...該知足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美滿
2006/05/01 00:23

其實已算是很美滿

只是自己貪心吧



等待雨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Gabiel
2006/04/30 14:10

學長..

真心希望您

婚姻一輩子美滿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知道
2006/04/30 13:52

我雖然也是無子  不過像這樣子做--結紮

可能我做不到  畢竟家不是只一二人

所以就隨緣吧

當然只要妻子J願意 我會跟她相愛一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