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11日本強震與海嘯
2011/03/11 23:07:56瀏覽394|回應0|推薦4

再次見識大自然的力量真的很可怕!!

今天下午45點,我在工作室整理文件時,就聽到章姐在對面辦公室跟同事嘉樺說:「剛剛聽麗萍說新北市、基隆那附近緊急停班停課!!」

因為有些距離、我工作室門又半關著,詳細內容就沒聽清楚~

後來回到辦公室準備要下班時,才知道原來是日本東北外海發生地震,引發海嘯!!

而因海嘯也有可能會影響到台灣北部、東部,所以才緊急停班停課。

──────────────────────────

回到家、我也立刻開電視看新聞報導~

哇哦!用想像的真是遠不如實際看到畫面來得驚悚!!

看到新聞畫面中的惡水淹過機場、淹過農田、淹過道路與住宅~

看到滾滾惡水沖帶無數的船隻、汽車與各式各項的物品~

那水的流速與體積,光是用看的、就覺得超級可怕!

更別說要想像當地的災情會有多麼嚴重了?!

之後又發生煉油廠與房屋火災、核能廠外洩危機等等災事。。。

哦哦哦~事後的重建之路可能會很漫長又辛苦!!

──────────────────────────

這海嘯畫面也讓我想起前幾年看的韓國海嘯電影。。。

嗯~我也不敢確定這次日本發生的海嘯是否有那麼大?

但如果很類似的話,那或許當地的災情就會像那電影中的情節吧。。。

這樣的強震與海嘯如果發生在台灣的話,死傷可能難以估計。。。

想想都讓我忍不住冷汗直流!!

──────────────────────────

為日本祈禱!希望日本能度過這次的難關!

也希望未來再有類似的天災發生時,能有盡完善的應變措施!!

雖不能說完全不會有人死傷,但能降低那些悲傷數字就是進步與大幸!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tochi&aid=4971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