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國內38家銀行網路銀行評比
2010/11/17 19:04:48瀏覽2947|回應0|推薦0

發起日期:2009/10/24 01:14 回應(22)人氣(11533) 收藏(0)

 

臺銀              
土銀      優
       
合庫      
       
臺企      
      
高雄       良
                  
兆豐       良
      
第一       極差
              
華南      優
       
彰化      優
       
中信     
       
國泰      優
       
台北富邦        

新光       優
      
台新      優
        
玉山      優
               
元大       
                   
永豐       
      
上海     
        
日盛       (有點亂
)     
聯邦     最差

遠東     差
萬泰     良
大眾     
台中     未知
京城     未知
安泰     良
陽信    
大台北    未知
華泰        未知
三信        未知
板信        未知

自:

http://www.funddj.com/kmdj/Forum/ForumTopicViewer.aspx?a=d4d6eb32-7ced-4984-a382-000000080558&b=d4d6eb32-7cef-4984-a382-000001716247

 

富邦不錯用只是每次登出時都會跳出網頁,很LAG

聯邦銀行太爛了,網頁很慢

土銀合庫很陽春

台灣銀行OK,只是有時候外幣要轉換時要找半天

花旗銀行(非華僑)很囉唆,密碼一堆,辛苦登入之後,什麼妳最喜歡的數字,妳媽媽生日幾號

匯豐銀行不錯,設計很人性

國泰世華資源多,很多都可以整合在一個網頁,保險產險證券等

郵局很雞歪,登入還要打局號代號

日盛ALL IN ONE 不錯,一開始不太習慣不過習慣不錯用

中國信託介面到現在一直不習慣,基於某些因素越來越不太跟他家往來

 

 

C

臺企銀聯邦我約5~6年前就用了.

舊網銀主選單.在左邊字體滿大的.如要看帳戶或基金還要再打一次密碼

而聯邦最近用都沒LAG<之前確實常有>

我在西屯分行開戶.拜託麻煩你朋友查一下還我錢來 

我是不是真ㄉ沒用過聯邦網銀。

還是聯邦富邦傻傻分不清楚。

土銀排版主選單在上副選單在左。

和聯邦主副選單都在上相比。

操作起來所需得人工作業時間<用滑鼠點要選的項目時間>

土銀會比聯邦來的慢。

在拿聯邦的LAG問題相比。

土銀和聯邦平均速度其實差不多。

被你用優和最差來比較真的差滿多ㄉ。

倒是你覺得中國信託好用。還和台銀並列同等級優

那方便你介紹好用之處ㄇ?

我目前只有使用富X與國X的網銀,我覺得兩家都還不錯,而富X最適合我的需求,其原因有:

(1)基金部分:先將單筆、定期不定額、定期定額在同一網頁做分類。每一筆基金可以很清楚的知道投資標的、投資開始時間、淨值計算日期、報酬率、報酬率(含配息)、原始投資金額、現值等。非單筆的還有每次扣款金額、扣款日期(最多每月6)等。同時在每筆基金列的後面會有贖回、更改扣款金額、更改扣款日期的連結,使用起來非常方便。還有可以在同一網頁看到屬於全部基金總和的各種幣別投資金額,以及現在現值換算成台幣的總金額。

(2)連動債部分(當時的時空背景,我還剩兩檔未到期):與(1)相同,只是它是屬於連動債的網頁。

(3)存放款帳戶總覽:記載所有定存、活存及所有幣別的金額,以及現在全部換算成台幣的總金額。

(4)資產總覽:雖然它有提供此帳戶的許多統計分析資料,其實我最喜歡的是 <資產總計(折合台幣)>,也就是說:我管你美元或歐元的漲跌,我管你基金及連動債的漲跌,反正我只想知道我的這個投資帳戶到底現在是價值多少錢。這個功能在國X就沒有,國X需要自己查外幣對台幣的匯率,然後將所有的台幣、外幣、單筆基金、定期定額基金的總額自己作加總。

以上只是我自己的觀感,只是哪個網銀比較適合自己的需求罷了。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tochi&aid=4555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