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要感恩,不要害!
2010/08/06 16:50:29瀏覽202|回應0|推薦5

再過兩天就是父親節了~我也已經想好今年要送父親的禮物!

但今天早上,母親跟我說:「今年不要買那些保健食品了~反正他們也沒在正常吃。。。妳就跟妳弟合買一盒香煙給他們就好了!」

我ㄧ聽大驚:「為什麼要買香煙當禮物?!」

母親:「因為他們平時就愛抽香菸,不是正好。。。」

我快昏倒地說:「就算這樣也不能買香煙給他們當禮物呀!!我就是為他們的身體著想才買那些保健食品!怎能叫我去買對身體有害的菸來給他們呢!」

母親「他們平常就抽得很兇,再多幾包沒關係吧。。。」

我又昏:「不是多不多的問題!就算如此、我也不想當會殘害父親身體的幫兇!」

 

後來雖然這段談話因為我要準備上班、而沒有個結果。。。

但我真的很氣!今天早上的情緒一整個不愉快~(還好沒遷怒他人)

父親身體沒以前好了,平日抽菸時、我都會勸他不要抽煙了,怎會同意買菸?!

不曉得母親是為了讓我跟小弟省點錢,還是有其他的想法?

總之~我會堅持我的想法,希望小弟他不會傻傻地聽母親話買香煙當禮!我也會問問小弟今年的打算為何?要不要跟我合資買禮物給父親他們?

P.S:文中的[他們]一位是我一直在叫也只認同他的父親,另一位是小時叫舅舅`後來母親親口說是我親生爸爸的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tochi&aid=4296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