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搖動~動搖
2010/03/04 16:18:20瀏覽329|回應0|推薦11

~地災~

今早818分、824分在高雄甲仙發生了規模6.4級及4.8級的地震!!

而鄰近的屏東也有4級及1級的有感地震~

(因為本人不太會弄,所以圖片在下方

我是到了公司後、聽志明大哥說剛才有地震,而他跟其他同事下樓避難前、他有看到辦公室桌上的電腦都呈搖搖欲墬的狀態~

也聽其他同樣剛到公司的同事說:「準備出門時、看到外頭停放的汽車在上下左右搖晃」;有開車及騎機車的同事說:「搖晃的很厲害!很怕上頭的交通標誌掉下來」、「電線杆也跟著在搖晃...可怕!!」

可是...遲鈍的我卻完~全沒有發覺有發生地震!!

當時騎著小影機車的我一路上都沒覺得地面搖晃或路上行人有何異樣?

嗯~是有看到路上某戶人家拿著掃把跟鄰居聊天時、講話+左右動作,當時以為是鄰居間的閒聊,現在想想那個人或許是在跟鄰居描述剛才地震發生時、她家的情形也說不定...

除此之外其他的地震現象就沒發覺,所以聽到同事說他們當時遇到地震時的情形,當下我實在很難想像。。。

~~您看的到我嗎?我是分隔線喲~~

~人心~

隔了兩年、當初進公司最先指導我工作的「老大」又輪調回咱們課了!!

從剛進公司到老大輪調到其他課為止的那段時間裡,不論是工作上或私底下買東西,有時想買3C用品、單車、吃的喝的,老大那裡多少都會有熟人價。

在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之道,老大也教導我不少~(雖然有些還蠻歪理的)

所以這次老大3月再輪調回課裡,讓我很高興的說!!

可是..並不是每個人都跟我一樣高興老大回調~

因為老大本性雖不壞、做事也很好,但就是那張嘴不好!!

除了會說好話外、更常說些毒辣難聽的話或有的沒有的八卦...

因此得罪了公司裡不少人,而大家對老大的好感也慢慢動搖...

我剛進公司接受他的指導時,也曾因為他的毒辣話難過過~

後來知道他是為了讓我不像我的前手、也是曾被他指導過(現已離職)的同事一樣什麼都不會,才會在我犯錯時、言語那樣犀利毒辣!!

當工作都上了軌道後,老大對我的態度也慢慢溫和許多~我很感謝他!!

也因為這樣、當老大用毒辣話講他人時,我總是很緊張!!

兩邊都是我的同事、前輩跟主管,不管站在哪一方都讓我為難...

既不想聽老大的毒辣話,也不想聽其他同事對老大的不滿指責~

就算想為老大說些好話,但不懂得說話藝術的我說不出能讓其他同事消氣兼幫老大好感加分的話...

現在只希望在這輪調的這一年裡,老大跟大家都能好好相處!!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tochi&aid=3823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