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颱風天的驚與小幸
2009/08/11 14:18:53瀏覽477|回應0|推薦8

這次屏東人碰上50年來大嚴重的水災!!(也有人說是80年來)

我同事也說。。。以前八七水災都沒這麼嚴重!!                                                                                                                                                              

我要先向屏東人及其他縣市的人說聲:對不起!!

對不起~在星期五早上看到新聞報告說哪些縣市停止上班上課時,因為我們公司很少會放我們颱風假,所以消息確定時、我忍不住高興起來。。。

我為當時沒多加思考的我感到羞恥!!真的~真的~真的很不好意思~對不起!!                                                                                                                                                                                                                                                                                                                                                                                                                                        

話說。。。星期五跟星期六的風雨真的超超超強的!!

那兩天我睡前都會擔心,起床後、我家屋頂還是外頭車庫的帆布是不是會被颱風吹走?!

經過那超強風雨一天一夜的侵襲,也讓我家附近的環境大大不一樣了~

星期五早上風雨還不強時,我還有出門去買食物回來,附近還沒有什麼事情。。。

星期六。。。看著外面30秒站著不動就會被淋濕或被吹趴在地的風雨。。。

呵~我平時雖然愛玩水沒錯,但那時還不想被家人或鄰居當作瘋子。。。

星期天上午10點多,外頭風雨比前兩天小了一些些,準備再到賣場買些補給、順便買父親節的小禮物给父親~

突然心血來潮想在去賣場前、到高屏溪看看暴漲情形(很白目是唄),便騎著心愛小影機車出門了。。。

真是沒到巷子外看、就不知巷子外的情形。。。整個熊熊被驚到了!!

巷子外一百多公尺,大馬路、其他巷子裡幾乎都被濁水被黃泥淹蓋了!!

哦~哦、住了二十幾年,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如此模樣。。。

不過。。。雖然有被嚇到了、可我還是繼續騎著車往高屏溪前進 ~                   

快到河濱公園前的大馬路時,又再次被嚇到了!!

搞。。搞什麼呀?!那條寬馬路本來個人覺得會是個競速的好地方~

但星期六那天我沒看到寬馬路,眼前只看到滾滾黃水。。。

水位高度、以我身高(150)來說,大概是到我腰部左右,不過水流動的很急,要是涉水過去的話、可能讓我滅頂沖走了吧~

很明顯的。。。眼前此路不通!!只好改走其他小路看看囉。。。

。。。很好!!第二條路也淹黃泥水,第三條路也是淹黃泥水,第四條。。。第。。。

唉~不管走哪條大路小路,通通都被黃泥水淹沒!!

如果真要硬過。。只怕騎著車過去、牽著車回家~

最後只能放棄看高屏溪暴漲的念頭,按照原訂計畫去賣場補給了~                  

雖然我們家也是有漏水、積水的現象發生

但比起巷外一百公尺外及林邊、佳冬等等地方的水災情形。。。

我們那裡已經算是幸運好幾倍了!!

為深受水災之苦的人們祈禱!!願大家都能平安、順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tochi&aid=3215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