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別宅了~小弟
2009/06/12 14:19:11瀏覽288|回應0|推薦2

給親愛的獅子小弟。。。

雖然我私底下暱稱你「○○宅男」,但不是要你真的變蹲在家的宅男啊!!(抱頭)

 

之前我因為工作的關係、常常是白天你見不到我、晚上我見不到你的情形

而我也不是會去主動去問爸媽「你在做什麼?」的人

但並不代表我不會發覺~小弟    了!!

明明上個月中大姐回屏東時,我有聽到你成功應徵到一家麵包店的工作了

而你那段時間裡確實是上班比我早、下班比我晚、還有剩餘麵包可以拿回家~

(那時心裡有些羨慕的說~)

後來覺得奇怪~是怎麼..怎麼這幾天看你呆在家裡的時間越來越長了?!

不但睡覺睡到自然醒、我下班後就會看到你坐在電腦前

我不太認為是店裡排休假的關係!!

來、你才剛進店裡工作,沒啥大事、就想隨自已意思休假?!也想說你個性會好意思跟人喬假嗎?

來、大多數的麵包店週休不ㄧ定會放假吧?!有時不是假日反而比平時生意好嗎?!

來、。。。。它嘛嘛的~本大爺不認為有哪個麵包店會放店員 連 續 一 星 期的假!!!

(如果真有哪種麵包店,我倒也想去應徵看看!!)

 

我很不想、很不想、很不想聽母親唸你或罵因為你「笨」的關係!!

只是覺得你世事經歷不夠、除了要三思外還要再多思、反應不夠快之類的。。。

其他很多方面,我都覺得小弟你比我厲害的說~

雖然父親沒說、大姐沒說、母親及二姐沒明說、我也沒說。。。

但說個老觀念~你是家裡的長男,也二十幾歲了,要開始有一定的責任感產生

現在的住所並不是屬於我們自已的房子,未來政府或其他機關可能會收回去

要不然母親真要貸款整修娘家房子時,希望你也能幫忙、別讓我孤軍一人。。。

兩位姐姐都已經嫁人、各自有自已的家庭生活要顧,也不好意思向他們要錢吧~

現在我們就要開始為將來奠定些基礎才是!!

至少如果要先租房子住時,能有作底的經濟能力!!

也至少要慰勞為這個家及我們小孩子付出許多的心血的父親!!

所以為了父母親、也為了你自已以後生活。。。

請別再宅下去了!!獅子宅男小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tochi&aid=3036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