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來即使有想像過,ㄧ旦成真時`心還是會痛
2009/05/21 23:52:31瀏覽324|回應0|推薦1

我想像這個問題好幾年了。。。

有時嚴肅地想~有時開玩笑地想~

但也都只是想想而已。。。

而今天。。我部落格的第一篇文便是我聽到事實的心痛!!                                              

我一直都有在懷疑我的身世問題。。。

從我小時候睡在母親房那次,感覺到背後那引人遐想的氣氛開始。。。

那氣氛相處實在不像是表面上-我的母親`我的舅舅的感覺

就像是。。。夫妻之間的輕聲細語

而後。。。隨著年紀的增長,心中疑問也慢慢增加了~

為何我母親與舅舅的姓不同??

為何父親與母親是分房睡,但母親與舅舅卻是隔個木板`門關起來就像一間房間??

為何舅舅跟我們小孩子講話時,常是以爸爸自稱??

為何吃飯時兩人時常坐在一起??

為何當父親每每提到舅舅時,總是會有[差勁]的名詞??

等等等的小細節,看似沒啥問題`深思卻覺得奇怪的地方。。。

慢慢地我心中已有了假設小結論

是不是我親生父親不是我一直呼喊的父親,而是那位覺得奇怪的[舅舅]呢?!

是不是我母親跟那位舅舅私通`讓我父親戴綠帽呢?!

還是什麼什麼什麼的。。。總總想法出現在腦袋裡~

不過我也一直只是放在心裡,偶爾發現奇怪時`拿出來想想

就這樣度過有疑問但又不想理它的日子                                                                                 

直到母親詢問我想將娘家房子拿去做抵押`借錢修房子的意見的這天。。。

剛開始母親詢問我意見如何??

我說等大姐回來再說~要不然就先去找認識且在銀行工作的鄰居問問看

之後母親停了下`便說我年紀到了可以說出來的時候了

便說出了從前她有給人算命過,說她命不好~

之所以會跟父親結婚是因為長輩的關係`不然其實想跟我那位舅舅在一起的~

本來是想離婚的,但二姐的出生`讓父親覺得這樣對小孩不好。。。(聽到這句`我就想:這不是常常是母方在煩的嗎?)就忍住這離婚念頭

但。。之後的小孩(我跟我弟)是母親與舅舅生的。。。(這天最最最大的爆點!!

又說最近父親脾氣很容易生氣,兩人常常有了口角!!讓她起了想離開這個家的念頭~(也是。。上個月就親耳聽到母親對我說了~但之後不了了之)

還說父親沒度量。。。(聽到這`我心裡很想反駁母親!!沒度量?!沒度量還會明知不是自已小孩`還辛苦賺錢養家養小孩?!沒度量?!還容忍那位舅舅住在家裡一二十年,幾乎每天跟自已照面`一起吃飯?!我總算了解父親那些[差勁]的話是怎麼回事了~)

這次想整修房子,也是為了將來哪天真的要離開時`能有個地方住

聽到最後時~我心裡已經是要空白一片`記不清楚母親說了什麼了。。。

只記得母親說:即使是這樣`將來還是要好好孝順他!!(這是當然!!)                     

我聽完母親話後的感想。。。我心疼我的父親!!

父親個性雖然有時愛逞強又固執(尤其是看帶他去看醫生時,他總是說沒事沒事~而我就得硬起性子強制性地帶他去看醫生)

但他平時更是個老好人!!(母親也這樣說)對朋友` 對鄰居都很好!!

對待小孩子。。算是接近溺愛(唉~辛苦父親了!!)

本來上個月聽到母親想離家時。。。我最先擔心的不是母親而是父親!!

父親年紀大`有糖尿病且手腳常會拐一下扭一下的~

要是母親離家了。。我白天要工作,父親要是有事`那該怎麼辦呀?!

所以那幾天我都很擔心母親真的行動了!!

幸好姐姐回來幫我試探母親`順便安撫心情~我才有些放下心來

之前也有想過~如果我父親是那位舅舅的話。。。

那時結論是-那又怎樣?!雖然那位舅舅也有賺錢養家~但我只覺得我父親只有一直叫的那一位!!

現在呢。。。心裡雖有些疙瘩~但想法不變!!我的父親還是只有那一位!!

所以~抱歉啦。。舅舅                                                                                                                      

ps:因為心情還有些不平靜~所以說話怪怪的。。。請見諒!!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tochi&aid=2971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