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美貿易大戰,影響台灣
2018/03/27 15:12:08瀏覽385|回應0|推薦0

中美貿易大戰,影響台灣

美國開始對中國進行貿易戰爭了!
中國會如何回應?影響的不只是美國,
更是中國的出口與盟國,
若是加入國際貿易關係與
國際政治關係考量!
答案是 中國將會完勝美國!
台灣將變成美國的棋子,而中國勢必要吃子!

美國預言家珍妮·狄克遜的最後一個預言:
美國將會衰敗,人類的希望在東方。
中國將會取代美國擔任領導世界的能力。

當然不是只看預言!

客觀分析!
目前美國的基礎製造業,大多被中國取代,就貿易的基本角度來看!
有比較利益,才有貿易!貿易戰爭是七傷拳,損人七分,自傷十分!

用白話來說,就是同樣東西,中國生產比較便宜,美國生產比較貴!
美國人民全部都用美國製造的東西,購買力立即下降,因為在相同薪資結構下,成本費用上漲,購買力必然下跌!繼而引起消費力下滑,通貨將會發生緊縮,在儲蓄率低的美國,後果是經濟低下甚至經濟蕭條!

而中國發展一帶一路,將會加速區域經濟聯盟,擴大出口產地,後面可預期的是亞洲和歐洲的國家,為了對抗美國貿易戰爭,對於貿易自由化的領導者,將會由中國來取代美國!

台灣在美國祭出台灣旅行法後,台灣安全法的軍艦停靠等問題,將會刺激中國進入鷹派思維,在美國將台灣視為棋子後,台灣將會成為美國第一線對抗中國的棋子,不僅在軍購上,可以要求台灣,接下來開放美牛,美軍駐防與聯合軍演,將會將台灣推向戰爭邊緣!

在台灣內部,出口不利,經濟衰退,將是可能的發展,後續業界加速產業外移與人才外移,台灣將會慢慢失去區域競爭力!

可笑的是 台大卡管,無法提高台大競爭力(參見前篇),島內內部在政治勢力的角逐下,是非不分的言論將會成為島內主要言論!結果是讓台灣經濟沉淪,台灣政治洗盤,政黨光環將會黯淡!

在兩大強權的貿易大戰,美國初期會覺得自己站在上風,相對時間後,在全世界自由貿易的旗幟下,各國聯合反噬,將會對中國這個崛起的大國,有一個領導的希望,繼而是以中國為消費的舞台!
而台灣站在時間的那一邊,在逐漸失去競爭力的同時,只能當看門犬,回過頭來看本省人罵外省人是中國豬,外省人罵本省人是台灣狗,很可能若干年後,台灣的地步將會淪喪至看門狗!
讓我們拭目以待!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tbook&aid=111316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