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分享] 下輩子,無論愛與不愛,都不會再見。
2013/01/22 15:22:11瀏覽287|回應4|推薦1

分享我這次去騎車,住盛夏的軌跡民宿,1/12我們用完早餐,民宿老闆說,請他兒子列印了這篇不錯的文章,要送給我們 [下輩子,無論愛與不愛,都不會再見。]

麗鈴

下輩子,無論愛與不愛,都不會再見。

 香港電臺知名主持人梁繼璋曾給兒子寫過一封信,這封信很

快流傳於各大網站,很多父親看後感觸很深,我覺得不只給兒子,其實適合所有人看!


下輩子,無論愛與不愛,都不會再見----送給兒子的備忘錄

我兒:寫這備忘錄給你,基於三個原則:

(一)人生福禍無常,誰也不知可以活多久,有些事情還是早一點說
好。

(二)我是你的父親,我不跟你說,沒有人會跟你說。

(三)這備忘錄記載的,都是我經過慘痛失敗得回來的體驗,可以為
你的成長省回不少冤枉路。

以下,便是你在人生中要好好記住的事:

(一)對你不好的人,你不要太介懷,在你一生中,沒有人有義務要
對你好,除了我和你媽媽。至於那些對你好的人,你除了要珍惜、感
恩外,也請多防備一點,因為,每個人做每件事,總有一個原因,他
對你好,未必真的是因為喜歡你,請你必須搞清楚,而不必太快將對
方看作真朋友。

(二)沒有人是不可代替,沒有東西是必須擁有。看透了這一點,將
來你身邊的人不再要你,或許失去了世間上最愛的一切時,也應該明
白,這並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

(三)生命是短暫的,今日你還在浪費著生命,明日會發覺生命已遠
離你了。因此,愈早珍惜生命,你享受生命的日子也愈多,與其盼望
長壽,倒不如早點享受。

(四)世界上並沒有最愛這回事,愛情只是一種霎時的感覺,而這感
覺絕對會隨時日、心境而改變。如果你的所謂最愛離開你,請耐心地
等候一下,讓時日慢慢沖洗,讓心靈慢慢沉澱,你的苦就會慢慢淡
化。不要過分憧憬愛情的美,不要過分誇大失戀的悲。

(五)雖然很多有成就的人士都沒有受過很多教育,但並不等於不用
功讀書,就一定可以成功。你學到的知識,就是你擁有的武器。人,
可以白手興家,但不可以手無寸鐵,謹記!

(六)我不會要求你供養我下半輩子,同樣地我也不會供養你的下半
輩子,當你長大到可以獨立的時候,我的責任已經完結。以後,你要
坐巴士還是Benz(賓士),吃魚翅還是粉絲,都要自己負責。

(七)你可以要求自己守信,但不能要求別人守信,你可以要求自己
對人好,但不能期待人家對你好。你怎樣對人,並不代表人家就會怎
樣對你,如果看不透這一點,你只會徒添不必要的煩惱。

(八)我買了十多二十年六合彩,還是一窮二白,連三獎也沒有中,
這證明人要發達,還是要努力工作才可以,世界上並沒有免費午餐

(九)親人只有一次的緣分,無論這輩子我和你會相處多久,也請好
好珍惜共聚的時光,下輩子,無論愛與不愛,都不會再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rmonicakeelung&aid=7247050

 回應文章

小鈴子(小女子)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哇~~~貼錯地方
2013/01/30 14:29
哇~~~貼錯地方,重貼哇哩咧

小鈴子(小女子)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賞寒櫻乘車資訊
2013/01/30 11:40

大家要不要考慮,年後或過年期間找一天,我們去寒櫻樹下吹口琴ㄚ???

抱歉昨天一忙,就沒有貼乘車資訊,以下是賞寒櫻乘車資訊:                       【客官農場】:台北市士林區平等里平菁街42巷6號 02-2862-9886

1. 要健行者:步程約1.5小時,金和興水圳路平緩十分好走,僅最後爬升階梯15分鐘即抵達餐廳。【捷運劍潭站】搭上紅5、小15、小17、303公車 或 中山北路5段【銘傳大學站】搭上260、109、111、681(東湖)等公車 上陽明山仰德大道【福音站】

由陽明山永公路健行【金合興水圳步道】(狗殷勤古道),古圳步道清幽,平緩易行,過公平橋後步道開始爬升,當走出平菁街櫻花巷時,忽見整排緋紅怒放的寒櫻,繽紛燦爛,令人驚豔。

2. 不健行,直接搭 303公車 或 自行開車至【客官農場】餐廳,可在  【捷運劍潭站】搭303公車(08:40、09:40、11:10等固定班次)至平等里【倫仔尾站】下車(或告知要到客官農場),步行1分鐘可達。

   ※【客官農場】有專屬停車場

我下山是走出客官農場向左直走,到派出所坐小19號車子到劍潭站,              所以也可以坐小19到到平等里寒賞櫻ㄜ。


小鈴子(小女子)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只因喝了那所謂的孟婆湯,, 所以不認識前輩子的人
2013/01/29 00:20

其實那老闆在唸這文章給我們聽時, 我第一個想法反應是...怎可能不見面??? 只是忘記那認識的人, 哈哈...只因喝了那所謂的孟婆湯, 所以不認識前輩子的人, 就像我們有時見到第一次見的人, 會有種似曾相識, 到底在那裡見過??? 這種感覺應該很多人都有過。

當時聽老闆唸時, 我的感覺也是, 難道就不愛??? 要防範真誠對我們的人??? 我自己是到了這年齡, 只求不要欠人, 不管是金錢或是感情, 不要一直是別人付出, 自己都不付出。當然不是說, 別人對你付出男女那種感情, 你就要付出,  我珍惜我所擁有的, 如果要求太多, 下輩子要還, 那我情願不要求不屬於我的, 雖然不知是否真的有下輩子??? 但...目前能過, 就不要欠太多, 只是誰知...自己的想法是否會變??? 人的想法是隨著年齡環境.人.事.物...一直在變動著。


黃秀雄
主題論
2013/01/24 16:31

非常非常好的父親留給兒子的備忘錄。只是「知易行難」啊!

作者的標題是「下輩子,無論愛與不愛,都不會再見」,似乎太過消極又無奈。若然如此,是否可以反過來解釋說:因為下輩子不會再見,所以這輩子就不需有愛?再者,如果作者指的是「下輩子的愛與不愛」,那麼,邏輯上,既然不會再見,何來有愛與不愛的問題?

              一個無聊的父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