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1.12.04學習日誌
2012/12/23 21:13:28瀏覽234|回應6|推薦3

學期即將結束,我尚有二份作業未交,一為值日生得寫部落格文章,二為「生命故事回顧學習單」。前者,因當日缺席,原本打算就這麼混過去了,但,著實良心不安,還是自動繳交好了。後者嘛,我的故事正在發生中,就繼續遲交吧。

 

為期三個月的課程在返往基宜二地間悄然流逝~~想想,每週二拖著疲累的身子獨自趕車北上,還真是有點瘋狂(其實,上課不累、搭車不累,累的是十一點到家後東摸西摸,一愰眼又是凌晨一二點,隔日得早起上班很累)

 

不過,既然答應老師,就得做到(師命弗逆也,以前宜蘭班演出時,老師也是帶著大隊人馬相挺,如今,老師開口,小徒豈敢違逆)

 

能夠堅持下去,最大的理由是:我擔憂自己這種C咖角色會成為壞了一鍋飯的老鼠屎(因為兒時參加校內演講賽嚇到腿軟,此後有了上台恐懼症,尤其害怕麥克風),萬一,出ㄘㄨㄟˊ的聲音透過麥克風擴大傳送,那我豈非成了罪人?!這種自知之明,讓我乖乖就範上學去,如果,我乖乖來,那麼,即使出差錯,大家應會原諒我這隻肉腳蝦吧~~

 

演出後,事實證明,我還是無法戰勝麥克風,當明峰老師挪近它,我整個人一僵,所有預期會出錯的地方一個不少,全數照慌亂版上演(實在太對不起阿香老師了,她那麼辛勤指揮、還為我臨前加碼獨練)~~嗚,連我也不滿意自己的表現~~

 

幸,我雖怕上台,但不怕出錯,反正錯了錯了,盡力就好,老師總說:「大合奏,吹的人多,觀眾聽不出來的,不必怕」(現在我對此話開始存疑,因為麥克風在前,吹錯的音應該會讓人聽見,這極可能是老師的安慰之辭)總之,我的薄臉皮對於出錯存有些許不好意思,但,又厚臉皮地大而化之,反正,這也是學習的一部份。重點是,我巳不負師命,而且還在繼續快樂學口琴。

 

非常謝謝基隆班所有的同學半年來的照顧,使我能在這幾個月中直接感受大家對口琴的共同熱愛、對演奏會的積極準備、齊心完成一場完美的演出、並看見老師播下的口琴種子在學員的培養灌溉後生根發芽……我相信,有朝一日,港都終成口琴之鄉。

 

最後,謝謝老大兄與戴大哥每週的溫情相送,讓我免於暗夜寒風中獨行;謝謝滿姐總得在下課後為我搜尋遺落教室的物品;謝謝登山大哥一路照應;謝謝月香姐一手包辦張羅所有演出服裝事宜(還有您可敬的學習態度,讓我重新檢討修正自己吊兒啷噹的學習心態);謝謝全體同學分擔我遲進教室的課前準備工作……小的銘感五內。

 

幕巳落,期待下回我們再次一起快樂吹口琴~~~

 

                                     小蝦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rmonicakeelung&aid=7169975

 回應文章

小蝦米
感恩
2012/12/26 11:03

此行最大的收穫是:

(1)彭老師下學期確定可以回宜蘭社大開課,很高興可以由我通知同學們這個好消息~~我們巳經完成團報手續,目前巳有15人報名囉~~放煙火~~

(2)前日聽聞老師的好消息,並在網頁上看見老師的求婚記影片,啊~~12/23沒能參加音樂會而錯失如此重要一刻,真是扼腕呀~~不過,很高興老師覓得良緣,終於有人可以幫我們照顧老師了~~下次,要請老師帶師母來宜蘭和大家見面喔~~(備註:我巳通知大家要開始準備參加喜宴了~~這一攤我一定要跟到,絕不錯過~~)

(3)我覺得,什麼人跟什麼樣的老師,跟久了,學生和老師都差不多一個樣,都是性情中人,看見大家如此精進,下學期,宜蘭班也要向各位看齊,加油跟上囉~~


小鈴子(小女子)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二部、三部
2012/12/25 11:57

其實能吹二部或三部的同學們

那才是真功夫, 不是人人都可以吹得了二部或三部

我跟淑真說, 如果我吹二部或三部

呵呵...我會被一部給拉走, 跟著吹起一部的旋律^^

淑真說, 不會ㄚ, 她只聽到她自己的聲音

但是...我功力不好ㄚ, 我就會聽到大家的聲音ㄚ


小鈴子(小女子)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給小蝦米拍拍手<大聲>
2012/12/25 10:29

給小蝦米拍拍手<大聲>

哈哈...應該是這些有愛心的同學們,

吸引著妳來的吧!



小蝦米有妳真好
2012/12/24 15:07

本次音樂會已結束回想其中點滴真耐人回味,上台恐懼症是很多人的通病,我也是其中一個。話說進階班我是與月香老師吹二部,我節奏不准平時練習多仰仗月香老師撐場,我為著能長留置她,平時都暱封她為二部部長,那知好景不常月香好的節奏感,被老師慧眼識英雄發現直接升格為指揮,之後平時練習二部剩我孤家寡人孤掌難鳴,以致月香老師離開那段期間讓我深感惶恐,還好有妳的加入二部才能起死回生音樂會才能平安度過,真感謝妳從宜蘭遠道而來友情相挺。

                                      朱留101.12.24


爬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樣的小蝦米!
2012/12/24 09:16

蝦子的學習精神,實在令人敬佩!

雖然,她偶爾會翹課,但,無損於大家對她的關愛。

好樣的小蝦米!


ysl
也是蘭陽之光
2012/12/24 01:07

小蝦米的願力與毅力,足以打敗大鯊魚,宜蘭班以妳為榮譽

給妳按100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