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貂嶺越嶺猴硐~~第二次行前訓練紀錄
2011/05/02 18:16:40瀏覽259|回應4|推薦2

所謂的幸運,與原先的事實不同,最後竟然達到我們的期望。關於這份驚喜與恩賜,就感謝 老天爺對我們的寵愛吧! 

前一晚的雨,已不知在何時停了下來?鬧鐘響後,我趕緊打電話通知大家準時集合。個人需攜帶的物品和食材早已分配好,阿絨姐臨時加入。大家還真有默契,沛珈姐打電話說:阿絨姐想要帶番茄和雞肉,正好我已準備好,所以就免了;阿絨姐要帶芭樂,我說:老大有帶,她又沒得出東西了。我只能笑著跟沛珈姐講:叫她出一張嘴巴就好,不用帶東西啦。 

每次郊山之行,老大常常出錢又出食材,他拿出特地買給我的素壽司,實在令我感動萬分,即使我出門前已吃了早餐,我當然還是要好好吃幾個下肚。我們正等著火車從基隆出發,阿芬匆忙趕到,原來是沛珈姐催她來的。所以,這次共6人參加。我也很確定這段路程一定會讓大家很有FU~的。 

沛珈姐和阿絨姐由七堵上車,基隆的三人在八堵換車,而筱媛在瑞芳上車。沿路接人,竟令人感到新鮮和興奮,彷彿多年不見的好友相逢,有無盡的話要一直說。小小的三貂嶺車站,在陽光下略略減去滄桑,但仍不失其古老的味道。這次除了筱媛有照規定來以外,其他人依舊裝皮,不願多背4公斤的水。我把鍋子和飲用水留著,其他東西就讓各人認領,就加減負重啦。嗯!下次我要多帶幾個空瓶子,看誰偷懶就給他裝滿水背著。 

我只能說:路遙知馬力,沒有練出基本的體能,最後只能靠意志力支撐,這種心境,到時候就讓你們自己去體會了。 

雨水洗去塵埃,空氣中充滿了清新、香甜的味道,芬多精飄散到步道上。遠方的合谷瀑布隆隆水聲提醒我們水流湍急,我和筱媛穿的雨鞋正好可以適應泥濘和溯溪。V字型的吊橋,拍照的感覺真的很不錯,到枇杷瀑布的這段路程,走來輕鬆又愜意,實屬難得。

大夥把所有的水果、食材拿出來,也是有夠豐盛的。水開了,放入筱媛的愛心麵條,倒入沛珈姐的泡菜醬,此時才發現忘了帶鹽巴,幸好大家都不是吃重口味的,這鍋充滿濃濃情感的泡菜麵,當然是好吃的不得了。 

也許是大家吸飽了芬多精,吹起口琴來格外的好聽,青山峽谷,水聲伴奏,琴聲飄揚。一群新莊來的幸運山友跟我們一起享受了這一段美好音樂的時光,他們回報我們甘甜的茶水,大家互道珍重。

繼續上爬枇杷瀑布,我們的行程已經有點耽擱到了,但還在可控制範圍內。雖是古道,新北市府還是有在整理,路旁的小溪流,奇岩、壺穴、小木橋、小石橋、奇木、新長的樹木嫩芽、小草、竹林,這裡就是一座生意盎然的公園,令人放鬆也令人舒暢。 

有一段上坡路讓大夥稍微喘了兩下,帶來了一點起伏,如果路程太平順總會讓人感覺到平淡無趣,在經歷過大口喘氣和流汗之後,你會發現到那小小的考驗像淡淡的茶卻有意想不到的潤喉回甘。獅子嘴岩山在右前方,有人說像,有人說不像,反正都有理,只要不吵架就好。

聽到火車的聲音,這段古道之行即將結束。路旁菜園裡的阿婆說她自己種的大陸A菜看起來很粗硬的樣子,她從沒吃過。忘了誰反勸她要吃吃看,在猴硐,不認識的人之間的對話很家常卻又有關心,溫暖捏! 

猴硐美麗獨特的壺穴看清楚了沒?為了趕火車,總會失去一點樂活,將來有機會再來就自己去體會這裡的人文地理了。阿芬叫大家用六指擺成貓咪的鬍鬚,還真有趣。看,大家笑得多開心!

筱媛這次85分,其他人70分。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rmonicakeelung&aid=5161188

 回應文章

大樹
不是回憶錄
2011/05/03 12:51
回憶錄是七老八十的人家做的事,登山寫的是遊記,遊山玩水的紀錄。

爬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你們真好
2011/05/03 12:04

如果沒有美妙的過程,我是寫不出東西來的。

感謝 大家讓我感受深刻,生活精彩。


睡美人
開心
2011/05/03 09:26

登山忙到現在才在寫回憶錄

不過還是精彩絕倫  妙筆生花

那天最開心的是穿雨鞋涉水

上一次穿雨鞋玩水好像是颱風天水溝裡的水淹沒馬路

穿著雨鞋看水流過鞋面 好像沙灘上的海浪一波一波

很開心的郊遊----除了背上8公斤的負重不好玩

有好吃的水煮蛋、泡菜、烤雞、鹹水雞、壽司、飯後

水果、回甘的烏龍茶

很期待下次的登山郊遊

感謝當天參與的同學帶給我美好的回憶

一點修正---當天的"阿不倒"是老大榮任


大樹
好棒
2011/05/03 08:23
好棒的行程! 好YOUNG的一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