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請你開懷大笑
2010/11/25 13:51:23瀏覽310|回應4|推薦3

古人說:每日大笑三聲,勝於吃補喝人參。
在印度「笑功」是一門健身修行的練功法,在日本還有專門學校教人怎麼去「笑」, 不外乎要以「笑」的功能攝取身心靈的滋補。這些人是不是”起笑”,似乎隨心可得的事還要花錢去學去買。

請看照片中同學們笑得東倒西歪盡情暢快,身心靈如此一番洗滌,不健康快樂才怪呢!我們不用花錢不用專業老師來教”起笑”。兩小時內蒐集的”起笑”照片之多,還要割捨才排得進去。當然,假如這是一群陌生人,絕對無法激起歡笑的漣漪,我們是有緣的快樂(口琴班)成員,可以無賞的共享、可以一起共鳴。

一則小故事:一大早A君在路上遇到B君,破口大罵B君為甚麼昨晚跑到他夢中干擾他睡眠,B君只能唯唯諾諾致歉。在日本的說法,就是B君影響了A君的思緒A君才會夢到B君,所以錯歸屬於B君。同理有一說,當一個人不再笑了,不他的問題,而是讓他笑不出來的人的錯。不論是無心的或有心的作為,都剝奪了他人歡笑的權利,是失格的行為。但是我們不要「把別人的過錯來懲罰自己」而失去歡笑舉動。應該一樣讓日子快樂高興,繼續送出你開朗的笑聲漏出笑顏酒窩。大聲”起笑”是每個人基本人權,你的笑聲也可以給”肇事”者一次自省的機會,激起更大更和諧的笑果。

回頭再看看照片,請你開懷大笑。

~~老戴~~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rmonicakeelung&aid=4634475

 回應文章

基隆社大~快樂吹口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笑果
2010/11/29 09:29

以前在學校有參加合唱團

唱錯時不自覺會吐舌頭

老師還交待我要注意

想不到牛牽到北京還是牛

事隔那麼久還是會不自覺的吐舌頭

那天的“笑果”似乎不錯喔


睡美人
起笑
2010/11/28 15:30

之前的烏雲密佈曾讓我想就此封筆

但這些起笑照片讓我又忍不住進來嚼舌根

因為看著看著心裡一直想著他(她)在做什麼?

怎麼笑得那麼開懷?心裡頓時重播著當時的場景

我的嘴角笑了!心也笑了!手也笑了!

所以又進來起笑一下!

哈!哈!哈!

我有小算一下喔

我才有笑兩張而已

太少了

不過要謝謝班戴捕捉到我睽違的笑

謝謝

感恩啦!


基隆社大~快樂吹口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閒人勿進
2010/11/27 21:53
親愛的樓下不具名回覆者

我相信你不是"主事者",也不是"肇事者"更不是"當事者".
對於主文表達的意涵,你確定看懂了嗎?
當相關人員正努力弭平裂痕之時,你不慎解的"諍言"無益於修補和諧,而會誤傷雙方正在伸出的友誼之手.

你的指正你的熱心,我能了解.也會虛心自省.
但熱心過度,又不是當事者的話,反而可能壞事.
如能做個和事佬,我將更感激你.

~~肇事者 老戴~~

PS:除此篇回覆文章,我不再回應不具名的相關文章

基隆社大~快樂吹口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事出有因
2010/11/27 17:48

事出有因,每件事情都是 "先有因才有果"。 

做為一個團體的主事者,實在不容易。不但處事要圓融,還要細膩。

應先找出事情的原因,再加以檢討、改進。而不是一再地怪罪 "肇事者"。

有些事情是在於 "奇毛子(台語)" 的問題 , 而不是在於金錢一、兩百塊的問題。

就如裙子的事,是否該先告知價錢,讓同學有所選擇,而不該事後再說多少錢,

不是嗎? 

如果事情沒法圓融解決,卻一再的針鋒相對,只會讓事情變得更僵硬更複雜而已。

~提供給主事者的一個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