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一秒
2010/07/16 09:45:08瀏覽273|回應0|推薦10

冥然兀坐,萬籟有聲

在這忙碌的世界裡,是否你也曾靜下來五官四周呢?

還是閉眼回首地去掏空回憶?

跟著時間的過去,從毛頭小子也蛻變成了在夕陽前感慨的一曙。

在老舊的外殼下,裡頭藏住的一個赤子靈魂,的我。

每天好奇著,就在這一秒裡,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是否有人和我作了一樣的動作?

和我哼著一樣的歌曲?和我想著一樣的法子?

-我真的好想探究一盡。

//(想)

讓時間凍結在這一秒鐘。

請讓我飛越整個三大洋五大洲,

遊盡個大大小小的海域及陸地,

看遍所有人在這一刻的變動。

// (但,我知道,不可能的。)

可是,

偶爾活在小孩子的幻想空間,

較於在這現實社會來的好,不是嗎?

//

沉靜下來,

聽著來自大自然的各種聲音,

冥想著自己與已和它融為一體,

就在這一秒,

我體會的是無法言語的,無法講明的,

就在這一秒,

我體悟到的比我活的時間還要多,比我知道的還要廣,

就在這一秒,

你不能知道我所知道的,不能明白我所明白的,

就在這一秒,

你和我是兩個世界的,

就在這一秒,

你是你,我是我。

下一秒呢?

似乎,我們就站在同一個地方,原點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ppyshiu&aid=4229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