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世界,you know?
2010/07/09 10:29:11瀏覽243|回應0|推薦1

曾看過許多的旅遊節目,
介紹了世界許多的地方,
無論是從耳熟能詳到沒沒無聞。
但,世界你真正了解多少?
生存在這地球上的你,
當真已完全認識它了嘛?

可能,
你是個博學多聞的人,
大大小小的書籍都閱讀過數萬遍了,
可能,
你是個愛好視讀的人,
國內國外的展覽都參閱過數萬遍了。

那我也大膽假設你,
可能,
還未發現到這世界上真正美的角落。

每個人的審美觀與價值觀皆不盡相同。
有華麗的美,有簡樸的美,有數大的美,有精緻的美,......等。

但,我喜歡殘缺的美

曾經看過空無一葉的樹,
沿著它的線條,我摸索其中,
只能說當下感受到一種空的境界,
但空非空,莫是真空。

也曾經看過在一角充滿無數生命力的小草,
為對它有研究的我,雖不知他的名,卻感染到他的堅韌,
每天都會刻意走過它身旁,看看她成了什麼樣子。
坐在階梯上的我,不抗拒輕拂的微風,與它一起享受涼意,
看著它搖擺著身姿,讓我不禁有所理悟,
:[大自然不就反映著人生嘛!]

我喜歡所有的人事物,
不論是大自然,或付有生命力的,
我都喜歡去欣賞觀察。

但我更喜歡所有一切的不完美,
其實沒有絕對的完美,
當代所認定的美,到了一段時間的沖刷,一樣會成了一代的荒唐,
美是人界定出來的,就算是被一時的迷惑似的,
可能到了好幾世紀,又會為烏有了。

何必要去介意那些無謂的聲音呢?
相信我,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
就算天生有任何不完美又如何,
你就是你,
沒有人能破壞所謂的無懈可擊。

只能說,每個事物皆有自其之美
世界上不是缺乏美,而是你未曾去發現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ppyshiu&aid=4207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