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日快樂
2009/06/26 16:52:40瀏覽297|回應0|推薦3

前兩週過生日,每年照舊都會收到一些親朋好友的祝福,雖然大部分不能實際聚在一起度過,可是他們的心意可是讓我感動滿滿,有你們陪伴真好。

生日對我來說是有一些意義的,因為有幾次難忘的經歷,對於過生日這件事總是和幸福劃上等號。

老爸是一個浪漫的人,他會製造驚喜,也很瞭解小孩的心思。國中時,老爸跑遍了台北,到采芝齋買糕點,煮了一桌好菜,邀請我的好朋友到家慶祝,當天連衛生紙都特定去買我愛的牌子擺上,我度過了一個幸福又快樂的夜晚。只是可惜這是老爸幫我慶祝的最後一個生日,這種溫柔和貼心的感覺,只能留待追憶。

老媽在我的成長階段和我較疏離,老爸過世後,我當了好一陣子的獨居小孩,可能是為了補償我,高中生日時,老媽帶我去買了項鍊,再帶我到力霸茶樓吃晚餐,雖然沒有老爸的細心,卻也感受到老媽不善言語下的關懷,這也是一種幸福。

大學生日時,姊姊會專程到學校找我幫我慶生,我還記得吉羊的味道,那是幸福的滋味。忘不掉的是灰狼Lobo的歌聲,那是姊姊用國中少少零用錢送我的禮物--我人生中的第一場演唱會,所以Lobo的歌聲也和幸福連上關係。

美國將畢業時,有人專門吹氣球、有人煮大餐、有人買蛋糕、還有人送我一本食譜激勵我不要只會吃不會做菜,這些人共同創造了另一次幸福的感覺。

去年的生日,好友和他女兒共同選了魚缸和魚送我,雖然我很害怕養生物,但是想到這一對母女在那裡選禮物的情景,讓我感覺到很甜密的幸福。

記得本身就是一種幸福,如果大家也覺得想要分送幸福,就拿起電話,給你想念的一個特別的問候吧,每一天都可以像生日般幸福。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ppylee&aid=3054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