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芝加哥第一天
2009/04/30 14:26:15瀏覽865|回應1|推薦3

旅程第一天由匹茲堡搭機飛芝加哥,抵達時大概是下午兩三點,在從學校搭機過去時發生了些小插曲,還蠻值得回憶的。

出發時遇見要先回台灣一個同學,當我返回學校時,他已經不在校園了,因為我還會回學校,所以大家都沒什麼感覺,當天出來送我的人只有他,而我們的緣份似乎也在當天畫下休止符,現在回想起來,當天的離別氣氛真是有些不勝欷噓。

當天是請學校校車載我到Bridgeport的Mall搭乘巴士到機場,身上就帶了一件行李箱和一個後背包。到了巴士站,開心的向學校司機說再見,才進去買票,就發現我很重要的電腦和旅遊資料都放在那個後背包,而那個後背包就在那剛離去的車上。最慘的是學校的聯絡電話什麼的都在背包裡,而且我必須要搭上這班巴士才趕的及上飛機,我的飛機票是不能換班和退票的,我的朋友從台灣飛芝加哥和我直接約在旅館見……這時的我唯一能做的事就是---禱告。上帝對我真的很不錯,當我手足無措之際,看到校車的可愛的蹤影,司機表示他一般都會直接開回校園,但當天他突然想吃東西,去Mall買時,要拿錢包,看到地上有一個背包,當場就趕緊拿來給我。真是太可愛的司機了,所以不要放棄希望,總是會有意想不到的好事發生的。

所幸一場驚魂記後,接下來一切都很順利。

飛機安全抵達芝加哥機場,行李也沒丟掉,最有趣的是在捷運上遇到本來相約在旅館的朋友。

由於check in之後,再加上我們要搬茶几到房間,已經是晚上6點多了,附註一下:美國中北部夏季天黑的很晚,大概都8-9點天空才會全黑,所以當然不要浪費我們的捷運pass,我們到了第一個景點--The Crown Fountain(Millennium Park千禧公園)。

這是我在世界各地少見的特殊城市藝術,他們收集了很多芝加哥市民的臉部表情,在水池旁架了兩個很大的螢幕,螢幕中下方有一個小洞,剛好在人物影像嘴巴附近,人像顯示是一個大臉,有時生氣,有時笑,水柱在人嘴變化時會噴出水來,很特別,是夏日遊憩的好地方,後來我們白天又去了一次,感覺晚上較有氣氛。http://www.millenniumpark.org/

當天我們回程時,除了又看了一次煙火外,(附註:我在台灣現場看的煙火少的可憐,但到美國,卻和煙火特別有緣,看了不下10次的煙火。)還看到現場直播新聞,他們像以前ATT有一個透明房間播報廣播一樣,在路邊就可以看新聞和氣象如何播報,還蠻特別的。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ppylee&aid=2901791

 回應文章

南十字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哪~
2009/05/01 11:46
幸好你遇到那位司機如此的大好人,要不然這趟旅行就要以悲劇開場了...
芝加哥還蠻有藝術氣息的,很喜歡第一張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