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語教學實驗001
2009/08/06 22:06:11瀏覽393|回應0|推薦2

美語教學實驗:

嘗試一種新的【看電影學美語】的方式

讓所有的人都能受益

讓電影中從頭到尾的每一句對白都有學習的價值

電影【好好先生Yes Man

也請同好們不吝給予指教,讓這套學習法能加惠所有想學好美語的人

 

代號對照表:

:生活實用必學美語           :進階美語        :法文         :高級美語

(影片中的主人翁Carl 以縮寫CA表示)

 

(手機鈴響)

001 CA: Unknown caller No.        (手機鈴再響)                No, means No.

                未顯示來電號碼,不接。        不接就是不接

(強調「不要就是不要」也可以用「I said no.」)

(手機鈴又響)Bonjour.

你好

002 Carl, I know it's you         卡爾,我知道()是你

(注意it的使用,一般習慣按中文直譯會說:I know is you. 在英文中則要有「那」的表現。例如:A: Who is there?  B: It’s me. 是誰在那裡? )是我 

003 CA: Oh, hey man I had your number dialed and was about to press send.

                哦,老兄,我剛撥了你的號碼才打算要打給你了。

(比較簡單的用法:I was just about to call you. 我剛要打電話給你)

Did you block your number? 你是不是沒顯示你的電話號碼?

(例句:Did you clean the room? 你是不是整理過房間 Did you miss the class? 你是不是沒上課?)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ns47&aid=3201687